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Q2在美MP3市场市占达到75.6% 遥遥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8日消息 市场调研机构NPD Group统计数字显示,第二季度苹果以75.6%的市占率继续在美国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占据绝对领先地位。

  据macworld网站报道,NPD Group分析师Ross Rubin说:“苹果在吸引消费者持续关注其数字音乐产品方面做的很漂亮,它为此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费用。

  不过随着手机制造商持续不断推出具有音乐功能的手机,苹果是否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绝对的领先优势,现在还很难说。一些分析师已警告称,数字音乐播放器可能会步PDA(个人数字助理)后尘——自手机公司推出了具有PDA功能的智能手机,PDA市场便走上了没落之路。

  Rubin则表示,那些生产独立数字音乐

播放器的公司应该会保持相当于手机行业的竞争力,原因是他们的产品具有更大的容量、更好的用户界面、与在线音乐服务更好的融合性以及更强大的DRM(数字版权管理)支持。

  Rubin指出,美国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对音乐手机的普及也起到了一定的阻碍作用,因为相对于独立音乐播放器,他们一直对使用手机在线购买歌曲收取较高的费用。此外,Rubin补充说,运营商也不愿看到通过存储卡或

蓝牙与PC进行音乐文件交换,他们更愿意消费者通过他们的网络购买。

  不过Rubin也指出,手机公司的音乐业务已做的越来越好,尤其是在索爱、LG电子等公司最近推出的新机上。诺基亚认为,这场战争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

  在美国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位居第二位的是SanDisk公司,市占率为9.7%,创新科技公司市占为4.3%,排第三。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