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政府与ICANN续约 继续掌控域名管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24 ChinaByte

  天极网8月18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政府近日与负责互联网顶级域名管理的互联网域名与数字分配公司(ICANN)续签了新合同。

  新合同不影响ICANN与美国商务部之间的谅解备忘录,但允许ICANN在2011年前继续独家管理互联网数字分配局(IANA),后者的主要职能是分配IP地址和管理域名系统。

  新合同将每年评估一次。今年2月,美国商务部设法将IANA有效地排除出竞标队伍,目的是想看看是否有其他机构能够管理网络管制的技术问题,但后来得出结论:ICANN最适合此项任务。

  自2000年以来,IANA一直由非营利的ICANN管理。谅解备忘录将互联网域名与数字分配公司归入私营机构。

  欧盟成员国和联合国互联网管制工作组曾对ICANN与美国政府关系提出批评,声称这种关系将ICANN进一步置于联邦政府的控制之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