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托管型CRM迅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9:43 ChinaByte

  根据AMR市场研究机构周二公布的最新报告,托管型客户关系管理系统(HostedCRM)继续推动整个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的增长。

  CRM市场已逐渐形成两大阵营:传统型和托管型。 托管型CRM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整个CRM市场的增长。2005年,CRM销售额增长了8%, 达到117亿美元,今年预计达到129亿美元。AMR的报告将增长的动力归因于托管型CRM的高速成长。

  北美的一些专业CRM托管商在CRM市场份额的排名表上迅速攀升, 托管商Salesforce.com已从12升到第6名。 传统型CRM厂商SAP连续两年排名第一,而甲骨文通过收购仁科也获得排名提升。

  AMR的报告没有包括中国市场,但根据网站流量统计,国内的800CRM.com和Xtools.cn等CRM专业托管商在过去的一年里同样取得了长足进步。

  根据AMR的报告,企业用户对软件作为服务(Software-as-a-service)模式的接受大大推动了托管型CRM的发展。 虽然2005年CRM软件供应商之间的整合仍然在继续,整个CRM市场规模还是增长了8%, 而托管型CRM厂商的销售额增长了60%。

  除了托管型CRM,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uman capital management:HCM)市场也增长迅速, 达到了55亿美元, 比2004年增长了12%。 预计2006年将增长10%, 达到6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阅读关于 CRM 托管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