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89%家用PC感染30种间谍件 创04年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6日消息,本周二,反间谍件工具厂商Webroot软件公司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第二季度感染某种形式的间谍件或广告件的消费者计算机的比例略有增长,达到了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外电报道称,Webroot在其第二季度的《间谍件状态》报告中说,89%的消费者PC平均感染有30种广告件/间谍件,尽管较第一季度只有小幅增长,但却是自2004年第四季度
以来的最高水平。Webroot的首席执行官大卫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不到一年前,许多安全专家开始预测间谍件数量正在减少,很快就会灭绝。当时的这一数据也确实对这种论调提供了支持,我们过去6个月来收集的数据清楚地表明:间谍件没有灭绝。

  Webroot指出,消费者PC正在感染越来越多的恶意特洛伊木马。在第二季度的调查中,31%的被调查计算机中感染有危险的恶意代码,较上一季度提高了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个百分点。

  企业PC感染间谍件的可能性比较小。与消费者PC不同的是,企业PC感染的间谍件数量在减少或基本保持不变。据Webroot称,约70%的企业部署了某种形式的反间谍件保持技术。

  大卫表示,即使是部署有反间谍件技术的企业也不能掉以轻心。他说,间谍件是一种具有经济动机的威胁。只要有钱可赚,电脑犯罪分子总是会想方设法地攻击用户。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