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手机将支持Linux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05 ChinaByte

  天极网8月16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在本周旧金山 LinuxWorld 论坛上,摩托罗拉公司移动设备部门资深主管兼软件首席架构师Mark VandenBrink表示,未来公司的部分手机将采用Linux平台 。

  Mark称,尽管摩托罗拉已经认识到Linux平台是未来手机发展的方向,但仍然将根据某些市场的需求继续制造运行Windows Mobile 和Symbian OS手机。早在2000年摩托罗拉公司就开始制造Linux手机,鉴于中国政府对Linux软件很感兴趣,这些手机主要销往中国。

  分析师表示,摩托罗拉公司支持Linux的另一个重要的理由是,移动 Linux明显的站在了反对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一边。诺基亚公司拥有Symbian软件制造商最多的股份。

  Mark表示,目前Linux 在手机市场的份额仍然较小,但它为手机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Linux符合多种信息和娱乐产品的策略,能够提高手机的销售。在手机上运行Linux平台,手机制造商不用等待软件厂商发布新功能后再去开发相应的硬件,使手机制造商在时间上获得了优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