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新推Java门户网站 迈出开源重要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7:57 ChinaByte

  天极网8月16日(葛雅丽 编译)消息 近日,Sun微系统公司宣布推出Java程序语言门户网站,向开源JAVA代码迈出了重要一步。

  Sun公司首席开源师Simon Phipps称,新网站透露了公司开源JAVA SE的具体内容,同时,网站还是一个JAVA程序使用的论坛。"我认为,我们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如何成功地把JAVA推向开源社区,我们认为存在一种可行的办法,但我们确实需要建议和观察现有的开源社区。"

  Sun迈向开源,也是公司高层调整后战略变化的一部分。目前,公司已推出了包括OpenSolaris和NetBeans在内的多个开源项目。Sun希望开源会推动公司软件的使用推广。目前,Sun沿未决定首次推出JAVA代码的哪一部分,但Java代码编译器和HotSpot Virtual Machine可能会首先推向开源。

  当然,开源代码要根据开源协议组织的授权推出。

JAVA ME最终也会迈向开源。Sun认为,开源不会对公司造成明显的影响,并相信客户只有从软件中获得价值后才乐意交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