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笔记本火灾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有关戴尔召回笔记本电池的几个问题和回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6: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6日消息 戴尔公司日前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41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原因是这些电池存在导致发生起火的危险。许多消费者都想知道自己的系统是否在召回之列,以及如何应对,美联社为此就消费者可能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回答:

  问: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危险?

  答:尽管目前还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但电池制造商索尼说,但在美国就已发生了6起左右的起火或冒烟事故。原因很明显在于,当微小的金属粒子导致电池短路时,电池就会发生过热现象。

  问:戴尔的哪些产品受到了影响?

  答:戴尔说,这些问题电池主要出现在2004年4月1日至今年7月18日出货的戴尔

笔记本电脑中,包括Latitude,Inspiron,XPS和Precision移动工作站笔记本。

  问:我怎么才能知道我的笔记本电池是否在被召回之列?

  答:戴尔已发布了一个网站,http://www.dellbatteryprogram.com供用户咨询。在该网站上,你只要输入你的电池的产品识别码,就可以很快知道你的电池是否在被召回之列。

  问:如果我的电池在被召回之列,我该如何做呢?

  答:如果你在该网站上检查出你的电池属于问题电池,你会被要求在上面填写一个免费更换的订户单表格。

  戴尔还表示将提供退回问题电池的途径,以对这些问题电池进行正确的处理。

  戴尔说,消费者还可以拨打它的技术支持电话(美国地区为866-342-0011)以寻求进一步的帮助。

  问:在等待新电池期间我该怎么用电脑呢?

  答:戴尔建议用户停止使用这些电池。在此期间,用户手边如果有AC电源适配器的话,当然可以继续使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