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乔布斯泄漏iPhone计划 可能影响低端iPod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0:32 太平洋电脑网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提夫·乔布斯已经在内部会议中对备受关注的iPod手机赞不绝口。这些评论与乔布斯以往行事低调的风格截然相反,尤其是针对尚未发布的苹果产品。但是据说乔布斯对该产品的期盼从今年春天起就在个人社交圈内广为人知。

  某位熟悉此事态的人士深信苹果的建立者已在最近数月中将该手机原型版本至少委托给2个可能的OEM 合作伙伴。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分析了一些围绕该手机的猜测,并声称该产品会出现的比预期的更早,而且是以一种出乎人们意料的方式推出。

  到目前为止,苹果iPod手机已经从开始的传闻发展到了备受期待的状态,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口中不断传出苹果正在开发此产品的消息。

  年初在与苹果公司高层的会议后,Bear Stearns分析师Andy Neff说他认为iPod手机已投入生产。同样地,美国技术研究协会的分析师Shaw Wu最近也声称他坚信苹果已经将其手机计划落实到了技术环节。Wu说苹果公司很可能采用MVNO(移动虚拟网络运算器)策略,这种方式可让苹果公司紧紧地维持对电话用户体验的控制。

  但是,Wu怀疑苹果是否能在2007年中启动手机策略。相反地,他认为苹果公司仍然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致力于其市场投入策略。对于Apple来说,出台iPod手机最后需要关注的是该产品存在抢走其低端闪存播放器市场的风险,包括其1GB及以下容量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

  PiperJaffray的分析师Gene Munster最近提到:“苹果公司具有音乐功能的手机可能会影响低价位iPods的需求量。”他用带有数码相机的手机打了个比方,带有相机的手机并未对高端相机的需求造成影响,但却冲击了低端市场。

  他又说道:“我们继续认为苹果很可能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发布iPhone,但苹果公司却声称它们计划继续发展具有某种基础功能的产品,而不是开发集成多种功能的产品。”

  然而,这个论调却被认为是苹果公司为了转移公众视线从而保护其今后的产品计划而所使用的手段。在2004年10月同媒体与分析师的会议中,苹果公司执行团队中的一位成员声称苹果并无计划进军800美元以下的电脑市场,而是将致力于具有大好前景的音乐业务以及相关产品。但在之后不到三个月,苹果就推出了其首台低于500美元的电脑:Mac mini。

  因此出于各种原因,主流媒体并不愿意停止有关iPod手机出现可能性的调查。今年五月苹果第五街商店开幕时,便有CNBC的记者向乔布斯询问消费者何时能买到iPhone。

乔布斯泄漏iPhone计划可能影响低端iPod销量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 Steve Jobs


  乔布斯当时回答说:“您应当了解,我们从不谈论尚未发布的产品。但是如果我们已经进行了发布,那我将非常乐意与您探讨。”

  根据内部人士看来,乔布斯所说并非托词,他指出乔布斯不喜欢将尚处于计划中的产品带入市场,除非所有环节适时就位。他的原话是:“每个环节必须如所看到的一样顺利进行。这是Jobs的唯一方式。”

  而看上去最能说明问题的迹象来自上个月举行的公司季度会议。在会议中,一名分析师要求苹果高层人员就索尼借助其新型随身听手机取得巨大增长发表观点。苹果的首席财政官Peter Oppenheimer巧妙回答道:“我们并不认为手机是目前最好的音乐播放器。我们认为iPod才是,但是今后可能会有所改变。”他补充道:“我们不会坐以待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