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6全球CDMA运营与发展论坛在泰国成功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通公司、CAT电信公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球CDMA运营与发展论坛”在泰国普吉岛顺利召开。会上,大家普遍认为CDMA在帮助运营商快速提升营运效益、快速获得用户消除全球数字鸿沟、各种新型数据业务提高用户ARPU值、助力电信运营商成功转型方面都有杰出的表现,现阶段和未来都是通信服务商最好的选择。

  论坛上,来自CDMA产业的标准行业组织代表、全球100多位运营商代表、第三方咨询机构的专家围绕“全球CDMA运营与发展”的主题,对目前全球CDMA的运营及发展进行深入的讨论。Phisal Jorphochaudom先生、张顺茂先生、Ming Li先生、James Person先生、Manoj Menon先生等专家发表演讲。

  泰国领先电信运营商CAT电信执行总裁Phisal Jorphochaudom先生认为,“CDMA在帮助CAT电信固网转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CAT的SUPER-CDMA网络可以提供多种高速数据业务。CAT的发展离不开产业链中各环节的良好协作,很高兴在CDMA领域我们有许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华为就是其中之一。”

  “华为一直持续在CDMA领域的研究和投入。目前华为有3,000多名工程师从事CDMA的研究与开发,并拥有1,000多项CDMA专利。” 华为高级副总裁兼无线产品线总裁张顺茂先生论坛上表示,“作为全球CDMA市场的领先者,CDMA2000 1X/1x EV-DO市场“三强”,华为将凭借差异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继续满足我们的客户不同的需求,为客户构建成熟、盈利和面向未来的CDMA网络。”

  高通公司亚太区副总裁Ming Li先生认为:“作为CDMA 2000 1xEV-DO的加强版,CDMA2000 1xEV-DO Rev. A可以提高现有EV-DO网络的效率、数据速率和容量,最高下载速度可达到每秒3.1 Mbps,上载速度达到1.8 Mbps。并提供一系列全新业务,例如增强的PTT、视频在线、VoIP等,未来将会有EV-DO A、B、C版本满足更多的业务需求。”

  

2006全球CDMA运营与发展论坛在泰国成功召开

  论坛现场

  CDG首席运营官James Person先生说:“2006年是CDMA蓬勃发展的一年,目前CDMA增长速度非常快,平均每月新增CDMA用户达800万,全球CDMA用户数已经达到3.16亿。目前市场上CDMA2000终端已超过1240款,EV-DO终端超过280款。”

  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合伙人兼管理董事Manoj Menon先生就CDMA商用的情况及各区域市场的发展趋势发表看法,他说:“目前,CDMA在全球的商用程度很高,在帮助运营商快速获得用户,消除全球数字鸿沟方面有着杰出的表现。而亚太地区的CDMA用户数占全球CDMA用户的43%,是CDMA发展势头最旺的地区。”

  

2006全球CDMA运营与发展论坛在泰国成功召开

  论坛现场

  各与会运营商高层与大家分享了成功运营经验。另外各参会专家还前往泰国CAT的网络现场,就CDMA2000 1x多媒体业务参观体验,同时分别就网络规划、网络优化、以及网络工程实施方面进行考察交流。泰国CAT的Super CDMA网络由华为公司承建,该网络覆盖全泰国51个省,共1600个基站。(c001)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