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6月份微软杀毒套装市占15.4%美国市场排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1: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由于售价相对较低,今年6月份微软Windows Live OneCare杀毒套装在美国零售市场销量排名第二。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NPD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微软Windows Live OneCare在百思买和亚马逊等零售商店占据售出安全套装总量的15.4%,其平均价格为29.67美元,低于微软49.95美元的目录价格,其中亚马逊网站售价仅为19.99美元。NPD分析师Chris Swenson表示,“微软积极的价格战略起到明显作用,并且一举夺得较大的市场份额,我觉得业界将为Windows Live OneCare发布第一个月的良好表现感到吃惊。”

  今年5月底,微软OneCare进入美国零售市场,该公司曾于三年前宣布计划进军杀毒市场,该产品整合

杀毒软件、反间谍软件和防火墙软件,同时具备备份功能。为了对抗OneCare,赛门铁克和McAfee也都推出各自的新产品。微软业务战略经理Samantha McManus表示,“我们将我们全面的PC保护方案当作个人PC服务新的重要的发展方向,同时还将看到更多用户采取措施更有效地保护和维护他们的电脑。”

  根据NPD公布的数据显示,微软蚕食其它厂商市场份额,尤其是赛门铁克,其市场占有率下滑10.1%。与此同时,McAfee下滑3.3%,趋势科技下滑1.3%。尽管如此,赛门铁克指出,NPD数据仅仅包含零售渠道,不包含网络服务提供商以及PC生产商处的销售数据。该公司行销主管Mike Plante表示,“业界不能单独从NPD的数据得出市场占有率结论,而且这仅仅是一个月的数据。”

  与此同时,NPD表示,赛门铁克仍然领跑零售渠道,其市场占有率达到59.8%,微软以15.4%的占有率位居第二,而趋势科技和McAfee分别以8.9%和7.1%的占有率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