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洋和广达建全球性电视联盟 全面合作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9:18 ChinaByte

  天极网8月12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据外电报道,本周五,三洋和广达宣布,它们已经达成协议,建立全球性的电视联盟。

  二家公司称,它们的合作将包括统一的平台和联合采购元器件。三洋总裁Mitsuru Honma说,今天公布的只是我们合作计划中的第一步,明年初将公布进一步的合作计划。

  广达将持有新成立的一家公司19%的股份。新公司将在10月2日正式成立。

  按销售量计算,2005年三洋在液晶电视机市场上的份额只有1.8%,远低于夏普的16.7%和飞利浦的13.7%。

  广达的一名女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能够在明年7月底前与三洋达成有关生产

平板电视机元器件的合资企业的协议。3月份,三洋和广达初步达成了建立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平板电视机的协议。但是,友达光电在4月份达成了收购广达电子的协议,为三洋-广达计划中的合资企业的可行性投下了阴影。三洋的一名发言人说,在达成全面整合平板电视业务前,双方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其中不包括向友达光电出售广达电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