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6用友软件用户大会专题 > 正文

用友A6协同助力中国绍兴黄酒集团应用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3:39 ChinaByte

  项目背景

  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黄酒”)系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理事长单位,总资产24亿,员工3000余人。集团公司以黄酒为主业,积极发展黄酒相关行业,开发黄酒延伸产品,涉足高新技术,重点培育生物化工、电子信息产业。

  

用友A6协同助力中国绍兴黄酒集团应用案例

  由集团公司独家发起组建的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黄酒生产、经营、出口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黄酒生产工艺设备和全国唯一的省级黄酒技术中心,聚集多名国家级评酒大师,黄酒年生产能力11万吨。产品畅销全国各大城市,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美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东方名酒之冠”的美誉。

  随着绍兴黄酒企业组织规模越来越大,诸多子公司、分厂和职能部门的组织机构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如何快速地将政策或信息上传下达,实现整个组织的高效协同工作是组织中的每位员工都必须面对的问题。鉴于协同办公对于一个机制良好的现代企业而言,是现代化办公必不可少的方式,同时也是公司上下行文、公文流转、档案管理、协同工作的迫切需要。无疑,利用计算机、网络、通讯等技术,建立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是实现满足这些需求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手段。

  客户需求

  1. 企业发展要求

  为了适应绍兴黄酒的高速发展,根据公司的经营特点及在经营管理中的有序管理,需要对日常管理过程等信息进行有效控制。

  2. 现实管理上的瓶颈

  • 部门、人员多沟通协同效率低,信息经常不对称。

  • 总经理、领导经常出差,审批的事情经常滞后。

  • 公司资源、资料各部门各自管理,没有统一管理,缺乏共享手段。

  • 领导对下属具体工作计划执行情况了解不及时,缺乏有效监督、检查手段和工具。

  3. 结合企业ERP的实施

  • 充分发挥各个系统的优势。ERP系统走数据流,协同OA系统走审批流。

  • 通过协同OA系统上的流程设置、运行验证流程设定的合理性,从而进一步确保ERP系统流程的正确与合理。

  • 对日常的工作协同、公文管理、会务安排等工作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有利于组织管理。

  解决之道

  绍兴黄酒经过严格的产品选型和市场调研分析,对用友致远得出以下结论:

  • 具备令人满意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态度。

  • 及时提供有效的优质服务,分层次培训到位。

  • A6协同管理软件新版本发布及时。

  • 产品化交付快、应用平台性强,模拟两种管理模式,能在15分钟内完成切换。

  • 产品简单、易用,管理层在20分钟的专业培训下基本掌握产品操作。

  

用友A6协同助力中国绍兴黄酒集团应用案例

  2005年11月,绍兴黄酒在用友致远“春华秋实”全国百城巡展(绍兴站)现场正式签约

  用友致远A6协同管理系统在绍兴黄酒顺利上线,帮助绍兴黄酒解决了A6之前的诸多困惑:

  1. 便捷组织行为管理方式

  在协同办公中,对管理范畴进行了深化与延伸,方便各个组织层对更多环节进行整合和统筹管理。

  2. 全程透明化管理,高效协同工作

  协同办公还实现了良好的协同工作,首先突破了物理边界和组织边界,让处于不同的地理位置,不同组织的人员可以进行无障碍沟通;其次,对整个协作进行管理,让协作对象为共同目标而进行一致性的、协调的动作,对协作过程进行监控、调整,对协作产生的信息进行完整保留,并以知识管理方式进行再利用。

  3. 共享与集中的知识管理

  在协同办公中,由于各种资源之间的屏障被打破,因而这样的协作可以贯穿于各个环节并容易得到集中管理。如,协作的内容可以是企业积累的各种知识文档、项目进展中的某个任务、一个合同会签流程、一种需要分配的物资;协作的对象可以是一人对一人、多人或多人对多人,进行跨部门、跨组织的协同工作;协作的方式可以是知识文档、主题讨论区、网上会议、即时聊天、任务分配等。同时,协作的过程和结果可以得到很好的记录,并最终形成知识体系的一部分。

  客户收益

  • 提高了组织学习能力,员工可以及时查询他所需要的知识与信息。

  • 提供了多种沟通方式,拉近了领导者和普通员工之间的距离,有效避免政策传递的失真,帮助提高执行力。

  • 规范了日常办公工作方式和工作流程,避免了职责不清,相互推诿的现象,帮助提高工作效率;帮助调配车辆、会议室等办公资源,提高办公资源的使用效率。

  • 效率提升了,以往审批需要两天以上的,现在快的不到1小时就能审批完成。

  • 协同办公软件系统在摆脱纸笔形成真正的办公自动化基础上,为达到缩短信息处理周期、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标,势必迫使企业有新的管理方法及组织模式与之相匹配,从而无形中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

  管理的本质是组织行为的协同过程,协同效率的高低决定着管理的效率。一个信息化项目,在无形当中影响着企业的管理模式、经营模式,改变企业的管理流程和处理事务的方式。寻求最适合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的管理方法和管理软件,才能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永远保持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随着这次A6协同的上线,黄酒集团必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领跑酒业,香飘万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