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影碟机市场走向萎缩 销量销售额双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05 ChinaByte

  根据全球权威的市场研究公司GfK的最近零售监测数据,2006年上半年,全国65城市的影碟机整体市场对比去年同期销量下降2%,销售额下滑15%。其中, DVD碟机市场销量增长了6.9%,销售额下降了11.4%。由市场竞争激烈,DVD碟机平均价格对比去年同期下降17%,平均价格下滑导致销售额下降。VCD影碟机作为过时产品,市场规模迅速萎缩,对比去年上半年,整体销量下跌71%(见图一)。

  国内品牌仍占主导地位

  GfK的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国内品牌依然在DVD碟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销量占比约为87%(见图二),较2005年上半年上升了5%。其中,一些小品牌的销量增长较快,均价在500元以内的DVD碟机销量比例从2005年上半年40%上升到今年同期的65%。台式DVD碟机市场,还是由主要的国内品牌如BBK、万利达、奇声等占据较大市场份额。

  DVD刻录机、便携式DVD的价格下滑快

  GfK的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从各类DVD平均价格走势看,DVD刻录机和便携式DVD的平均价格下滑较快,2006年上半年对比去年同期平均价格降幅都超过了20%。但是,其平均价格仍比普通台式DVD高出许多,使得DVD刻录机和便携式DVD整体市场规模依然很小。在2006年上半年整体DVD碟机市场中,便携式DVD所占销量比重仅约4%。

  根据GfK上半年的零售监测数据,从DVD碟机渠道结构看,由于诸多不知名品牌在连锁超市中的销量较大,使得DVD在超市的销量比重上升了一个百分点,但是其销售额比重却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家电连锁专卖店依然占据着最大的销售比重。对比2005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其销量比重上升了约9个百分点。而传统百货渠道则随着DVD影碟机利润空间的下滑,销量占比下降了7个百分点。

  

影碟机市场走向萎缩销量销售额双降(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