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三星挑起战火 希捷称已作好应对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9: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硬盘厂商希捷科技(简称“希捷”)日前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竞争对手发起的又一轮价格挑战,预计此次价格战还将持续一年,时间之长超过大多业界分析师的预期。

  据路透新闻报道,希捷CEO比尔·沃特金斯表示,希捷已做好准备,随时迎接日立和三星等主要竞争对手的价格挑战,后两家厂商急于扩大市场份额。他说:“如果因为希捷的原因使得硬盘市场价格能够稳住不降,那么就只能从高端市场着手。”沃特金斯还透露,加州的一家会计公司Scotts Valley已开始对希捷的股票期权情况进行审计,目前未发现任何问题。他表示,无论监管方还是检察机关都未对希捷进行调查。目前就股票期权问题上的违规操作问题,美国证交所正对80家公司展开调查,好多存在问题的公司都通过期权计划为公司高层提供高额回报。

  “希捷的

股票期权计划非常严格,因此我们对任何
审计
或调查都充满自信。”沃特金斯表示。

  本周二,在纽约股市收盘后希捷发布了第4季度财报,由于5月份收购竞争对手Maxtor Corp产生的大笔支出,该财季公司的净收益较去年同期下滑98%。本周三,纽约股票交易所,希捷股价下跌3.3%,美林100支科技股中垫底,该100支股票当日平均增幅为0.4%。

  沃特金斯表示,预计目前的硬盘价格战会一直持续到明年年中,与部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不同,高盛分析师劳拉·康尼格列诺本周三表示,预计全球硬盘价格将于今年底趋于稳定,圣诞旺销期有望消化大量库存。

  “希捷认为价格到明年中才能复苏的说法并不切合实际,”康尼格列诺表示,“希捷显然对于市场价格过于敏感和悲观。”

  沃特金斯表示,低端个人电脑硬盘市场的竞争最为激烈,日立和三星都急于扩大市场份额,因此不惜牺牲利润率的杀价已在所难免。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