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6亿美元拿下FileNet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8: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世界最大的信息技术公司IBM于周四表示同意以16亿美元收购FileNet公司。这是其在一周内的第三次软件收购声明。

  据悉,FileNet软件公司是一家有24年历史的目录和资料管理软件专家,去年全年收入4.22亿美元。FileNet软件公司在7月26日曾报告其季度利润增长超过预期,同时股票上涨6.7%,达到两年来最高点。据报告显示,剔除特殊开支,FileNet季度营收11.71亿美元,每股收益33美分,打破了Reuters Estimates对其每股收益24美分,季度营收11.16亿美元的平均预测。

  IBM表示将把FileNet产品整合入其信息管理部门开发的目录管理软件中,还寻求把 FileNet目录管理软件和其经济程序管理工具进行整合,用于自动化操作复杂的经济工作流程。

  IBM出的每股35美元的收购价比FileNet在周三的盘交价微高,预计在第四季度完成收购。一周前,IBM以74亿美元收购了MRO软件,并在上周又将Webify Solutons收入口袋。IBM在过去10年中收购了50多家公司,此次收购FileNet说明快速整合已成为经济软件市场中的普遍现象,特别是大型软件公司,如IBM、微软和甲骨文正在将其产品扩展至目录管理领域。

  作者:阳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