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波导率先主推绿色生态手机 100%无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48 ChinaByte

  近日,记者了解到,截止2006年6月底,国产手机第一品牌波导即可达到全线产品实现100%无铅化,成为我国第一家实现100%无铅化的手机厂商。

  据国外环保机构研究表明,新手机电池虽然正在淘汰镉的使用,但里面仍含有铅等对环境有害的物质。2002年,欧盟通过了《关于在电子电器设备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的指令》(RoHS),规定自2006年7月1日起禁止在其成员国境内销售含铅等六种物质超标的手机。

  随着全世界范围对手机产品环保要求的日益提高,波导合作伙伴法国萨基姆手机研究院早在2003年就已经启动了无铅化绿色手机的设计及研发计划。波导也从2004年开始启动了无铅化绿色手机生产工艺的项目,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对国内的手机生产线进行无铅化改造,并于2005年年初开始在研发、工艺、材料、计划、采购、生产等各环节依照RoHS指令进行全面改造。波导在供应链环节启动了一系列措施,对所有的原材料供应商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加强对上游供应商进行严格的验证、评审和抽查,在采购环节对RoHS禁用的物质做到有力屏蔽,保证元器件100%无铅化。目前波导用于焊接的锡膏,绝对不可含铅等物质,都必须是含有96%的锡和3%的铜和1%银。在生产环节,重点实施了一系列攻关项目,如焊接工艺攻关、流焊设备升级等,使手机生产工艺与铅、镉等物质绝缘,彻底实现绿色生产。

  据悉,被称为“中国RoHS指令”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将于2007年3月生效,届时,中国手机业将强制全部实现无铅化。波导积极推动自身绿色生态手机工程,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