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MBS郭秀闲:希望和国际对手有场精彩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18 ChinaByte

  天极网上海8月10日消息 (记者 高少华)

  在强手云集的中国商业管理软件市场上,作为后来者的微软正一步步的突出重围,占据一席之地。

  8月3日下午,微软(中国)有限公司MBS事业部总经理郭秀闲在上海出席与方太的CRM3.0签约仪式上,阐述了微软商务管理软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重点:一是培养和支持合作伙伴,二是吸引更多的独立软件开发商,推出行业解决方案,三是希望把微软多年在企业市场的经验,成功渗透到ERP、CRM软件市场中去。

  “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上,能够与国际竞争对手有一场精彩的比赛”,郭秀闲如是说道。

  据悉,微软自2001年收购Great Plains,2002年进一步收购Navision,随后于2003年推出微软商务管理解决方案(简称MBS),并在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

  在郭秀闲看来,通过收购,微软获得了拥有25年经验的ERP厂商,并配合微软走上了ERP道路。她告诉记者,微软每年在新产品研发上的投入为60-70亿美元,是SAP、Oracle等几家厂商总投入的三倍,其中1/4投在了商业管理软件上。而且,微软MBS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两年来,每年都取得了一倍以上的增长。

  对于微软在中国推出的产品,郭秀闲表示,微软的产品之前都比较超前,不过在总部的努力下,目前已经实现了很好的本地化。不久前,微软刚刚在中国市场发布了微软Dynamics™ CRM 3.0中文版产品,该产品也是首款由微软中国研发团队独立完成的汉化产品。

  郭秀闲同时表示,微软在整个解决方案的策略上,着重于提供平台,加强与ISV及行业合作伙伴的合作,将ISV的行业解决方案与MBS平台进行结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