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CEO称硬盘价格战将持续到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56 ChinaByte

  天极网8月10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电脑硬盘制造商希捷(Seagate)公司CEO周三说,硬盘竞争对手之间削减产品价格的激烈竞争将持续到明年,比绝大多数分析师预测的时间更长。

  公司CEO Watkins说,希捷准备应对竞争对手发动的硬盘价格战。竞争对手包括急于获得市场份额的日立公司和三星公司。

  他指出,当前的硬盘价格战将至少持续到明年中期。

  他的说法与华尔街分析师的观点不同。高盛公司分析师的研究报告称,随着假日销售需求增加,到年底硬盘价格有可能开始走稳。分析师认为,希捷没有设想在明年中期以前会发生实质性的改进,这似乎是不现实的。

  希捷CEO称,最艰苦的竞争是低端个人电脑产品,即储存容量80GB的硬盘或更小硬盘。他表示,日立和三星显然志在得到更大市场份额,办法通过牺牲利润空间来降低硬盘价格。他还说,为获得低端市场份额而损失利润是不值的。它们得到了出货量增长和份额,但这是个不值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