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奥运会之于联想:超级大客户的超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23 太平洋电脑网

  在联想“开启”系列发布会现场,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同时宣布联想新开天将作为第一款为08奥运会特供的机型面世,同时在发布会现场举行了赠机仪式,将当天发布的联想新开天台式机赠与北京奥组委信息技术部部长杨义春。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正好两年的时间,联想的奥运战略已经初具规模。

奥运会是联想的超级大客户

  陈绍鹏一再强调,北京奥组委是联想的“超级大客户”,但这个客户跟其他客户有很大不同。“从基本的生意上来讲,这个生意是非常合理的、非常好的生意,但是还有其他更大的意义。第一赛场的检验是一个企业历史上最难得的检验机会,如果我们通过这样的检验,更加能够向世人证明联想的实力,联想是一家全球化、国际化的企业,它提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都是一流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检验场。其次,联想作为全球企业公民,特别是作为一家在中国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中国人的一分子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最精华的资源帮助北京奥组委举办成为最伟大、最成功的奥运会,这样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也使意义更为深远、更为重大,所以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生意”。

  据北京奥组委信息技术部部长杨义春介绍,到现在为止联想已经为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提供了近千台的计算机设备,运行是良好的,新开发的开天型设备是为了满足奥运赛事的严格要求而开发的,到奥运赛还有两年的时间,在测试赛、平常的还有一个专门的实验室(集成实验室),在这中间进一步接受考验,届时为奥运会赛事完善发挥更大的作用。

  而联想助理总裁李岚则表示,奥运会的产品类型是非常多的,除了台式机以外,还有

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服务器产品,随后我们还逐步会跟北京奥组委一起选择的基础上逐步推出其他类型的产品。在冬奥会期间联想提供了几千万美金的产品,具体数量达到五千多台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产品,但是在
北京奥运
会上,奥运会的规模、地点、场所等等比冬奥会要大得多的,联想为北京奥运会预计提供产品总量电脑总量超过一万多台,产品的提供在未来两年多中肯定是陆陆续续、逐步地明确,联想的产品和服务都会最大限度满足组委会的需求。

联想“开启”系列与IBM think系列优势互补

  当天发布会上,联想“开启”系列风光无人能及,现场就有记者提出疑问,联想2005年收购IBM think系列与“开启”系列的市场定位是否重合?陈绍鹏表示,联想收购了IBM全球PC业务之后对整个产品线进行重新组合,品牌进行梳理,今天在中国运行的是双品牌战略,就是ThinkPad和lenovo品牌。ThinkPad主要是服务于中高端商务客户,第一它是代表了很尊贵、很成功的使用者身份。第二品质是非常可靠的,有坚如磐石一样的品质。第三一直倡导而且在业界非常领先的总体拥有成本是最低的。而lenovo品牌第一设计是非常亲和,非常时尚,第二产品是非常易用,第三是非常超值的,我们遵循这样的品牌划分进行产品线和客户群的定位。今天在中国ThinkPad产品线跟所有的业务融合的非常好,这半年多来业绩表现也很好,这是我们总体产品定位。

  作为超级大客户,奥运会是否运作成功也决定着联想在06、07、08的市场表现。

  谈及奥运会对于联想销售的刺激,联想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业务部总经理童夫尧表示,联想跟北京奥组委的合作,包括支持中国的奥委会,从长远来看本身奥委会就是联想的超级大客户,实际上联想本身有着非常强有力的大客户的支撑系统来促使我们把这个使命完成。第二通过这次跟奥委会合作,体现了整个奥委会的IT架构以及服务理念可以通过联想大客户贯穿到所有的大客户中,通过我们给奥运会提供的服务,把这个服务传承给广大用户。

  而已经担负一百亿元销售指标的联想集团大客户业务部总经理童夫尧表示,公司给了联想大客户这样的任务首先我们是非常有信心完成的,第二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来促使指标早日到来,包括我们会不断地开拓新的客户,同时不地切入更加细的客户市场,第三会不断地开拓新的业务,同时对这些传统的老客户我们会加大投资力度。另外联想细分七大行业会加强在政府教育的投资力度,不断地开拓非政教行业,尤其是工商企业的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