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思科发布200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2:01 ChinaByte

  2006年8月8日,思科系统公司发布了截止到2006年7月29日的200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报告。

  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为79.8亿美元,高于2005财年第四季度的66亿美元和2006财年第三季度的73亿美元。思科在2006年2月24日(2006财年第三财季)收购的Scientific-Atlanta公司为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贡献了5.82亿美元。

  根据通用会计原则(GAAP)计算,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15亿美元,合每股0.25美元,其中包括了与员工股票期权和员工购股有关的股票补偿开支,除税净额为1.52亿美元,合每股0.02美元。2006财年以前的净收入均不包含与员工股票期权和员工购股有关的股票补偿开支。如果计入思科在此前的业绩报告脚注中公布的试算股票补偿开支,那么2005财年第四财季的净收入应为13亿美元,合每股0.20美元。根据GAAP计算,2006财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14亿美元,合每股0.22美元,其中包括了与员工股票期权和员工购股有关的股票补偿开支,除税净额为1.88亿美元,合每股0.03美元。如果不考虑股票补偿开支的影响,那么2005财年第四季度根据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15亿美元,合每股0.24美元。

  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非GAAP净收入为19亿美元,合每股0.30美元。相比之下,2005财年第四季度的非GAAP净收入为16亿美元,合每股0.25美元;2006财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18亿美元,合每股0.29美元。

  2006财年全年的净销售额为285亿美元,高于2005财年全年的248亿美元。Scientific-Atlanta为2006财年全年的净销售额贡献了9.89亿美元。

  根据GAAP计算,2006财年全年的净收入为56亿美元,合每股0.89美元,其中包括了与员工

股票期权和员工购股有关的股票补偿开支,除税净额为7.56亿美元,合每股0.12美元。如果计入思科在此前的业绩报告脚注中公布的试算股票补偿开支,2005财年全年的净收入应为47亿美元,合每股0.71美元。如果不考虑股票补偿开支的影响,那么2005财年全年根据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57亿美元,合每股0.87美元。

  2006财年全年的非GAAP净收入为69亿美元,合每股1.10美元。相比之下,2005财年全年的非GAAP净收入为61亿美元,合每股0.92美元。

  在2006财年第四季度,思科完成了对Audium公司和Metreos公司的收购,以及对OpGate公司部分资产的收购。

  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CEO约翰·钱伯斯指出:“第四季度,思科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充分表现出了思科在本财年强有力的增长势头,以及在各个地区、产品系列和细分市场之间的平衡发展。显然,我们的发展计划在本财年得到了有力的执行,而且我们正在沿着我们的长期战略和网络愿景稳步前进,即让网络为各种形式的通信和IT提供支持。”

  钱伯斯表示:“我们相信,凭借正确的发展目标,以及我们在坚持创新和把握市场转型所带来的商机方面的独特能力,我们将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网络不仅正在成为IT和通信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还在成为各种生活体验的平台。通过准确地预见到这些变革并有效地执行我们的战略,我们正在提高市场份额和在客户总体IT投资中所占的比例。”

  重要运营动态

  * 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3亿美元。相比之下,2005财年第四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4亿美元;2006财年第三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3亿美元。2006财年全年的运营现金流为79亿美元。相比之下,2005财年全年的运营现金流为76亿美元。

  * 思科在2006财年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为178亿美元。相比之下,思科在2005财年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为161亿美元;在2006财年第三季度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为182亿美元。

  * 在2006财年第四季度,思科以平均每股20.35美元的价格回购了1.39亿股普通股,总价格为28亿美元。在2006财年全年,思科以平均每股19.07美元的价格回购了4.35亿股普通股,总价格为83亿美元。截止到2006年7月29日,思科从股票回购计划启动以来共以平均每股18.36美元的价格回购和收回了19亿股普通股,总价格约为354亿美元。

  * 在2006财年第四季度结束时,应收账款的销售回款周期(DSO)为38天。相比之下,2005财年第四季度结束时和2006财年第三季度结束时的DSO分别为31天和36天。

  * 2006财年第四季度根据GAAP计算的库存周转率为8.5。相比之下,2005财年第四季度的库存周转率为6.6,2006财年第三季度为7.7。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非GAAP库存周转率为8.3。相比之下,2006财年第三季度的非GAAP库存周转率为7.4。

  思科系统公司首席财务官Dennis Powell指出:“我们对200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感到非常满意。在这个季度,思科独立取得的收入和Scientific Atlanta所产生的收入均超出了我们此前的预期,这显示了我们在各个地区、产品系列和细分市场中的强大实力。运营业绩也表现出了有力的增长势头,而运营收入的稳定增长主要源自于财务杠杆作用的加强、毛利润的增加和运营开支使用效率的提高。”

  重要业务动态

  * 思科的核心企业网络平台Cisco Catalyst 6500交换机的销售额超过了200亿美元。

  * 思科统一通信产品的市场份额继续加速提升,目前思科已经在全球售出了超过800万部Cisco Unified IP电话。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800万部IP电话被德意志银行所购得。

  * 60多家电信运营商在思科运营商级路由系统(CRS-1)推出之后的两年内采用了该系统。

  * 中国电信将思科IP下一代网络(IP NGN)架构作为其2006年度ChinaNet网络扩建计划的基础平台,并将思科选为主要设备供应商。

  * 思科企业客户的无线接入点(AP)安装量越过了300万台大关。

  * 在俄亥俄东北部拥有超过2.35万名医生、护士和支持人员的卫生医疗机构University Hospitals Health System选择思科为其提供一个融合式IP通信系统。

  * Linksys宣布推出首款Wireless-G IP电话,该电话能够让用户借助802.11g无线网络拨打价格低廉的VoIP电话。

  * 作为Cablevision Systems公司的子公司,Rainbow Media Holdings LLC选择了多个Scientific Atlanta PowerVuTM数字内容分发平台,来帮助其客户对北美电视节目进行模拟-数字转换。

  注:

  * 思科将在PT时间2006年8月8日星期二下午1点30分召开关于思科的业绩报告和发展前景的电话会议。电话会议的拨入号码是888-848-6507(美国),212-519-0847(国际)。

  * 电话会议的内容将在PT时间2006年8月8日下午4点30分到2006年8月15日下午4:30分之间重播。拨入号码为866-357-4205(美国),203-369-0122(国际)。思科还将于2006年8月8日到2006年10月20日之间在投资者关系网站上提供重播内容,网址是:www.cisco.com/go/investors。

  * 其他关于思科财务状况的信息,以及旨在帮助与会者参加电话会议的Web视频直播也将于PT时间2006年8月8日下午1:30推出。思科将在电话会议结束大约24小时之后发表事先准备的评论。Web视频直播将包括事先准备的评论和问答环节。如需了解这些信息和GAAP对帐信息,请访问思科的投资者关系网站:www.cisco.com/go/investors。

  * 思科将在http://newsroom.cisco.com上提供思科的CEO和CFO对一些关于200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的问题的回答。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