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改渠道销售模式 沪冀川渝率先变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4: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8日,阿里巴巴副总裁金建杭宣布:上海、四川、重庆、河北四省市将率先获得商机,“诚信通”由电话“直销模式”改为“渠道商销售模式”。换而言之,阿里巴巴2002年以来的主力产品----诚信通,在市场持续呈220%高速增长的情况下,突然主动将每年上亿的利润让给了四地渠道商。这也是阿里巴巴历史上第一次改变产品销售模式。

  两年来,中国网商群体已经从400万爆炸式增长到了近3000万的规模,仅2005年阿里巴巴的网上外贸交易额超过200亿美元。华尔街预测互联网将在2020年带来20万亿美元的市场,而摩根斯坦利更是认为未来20年内,整个世界上70%的商务交易将通过网络进行。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在经济发展、产业人文等各方面都极具优势的上海、四川、重庆、河北等地显然具有极开阔的发展空间。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个地区的营销调整肯定不涉及价格,“诚信通”每年会费仍为了2300元。据悉,渠道商将在销售模式调整后受益。如果按诚信通在上述四地每年数以万计的会员增长,以行业常规稍售利润计,阿里巴巴至少让出上亿利润分给了沪冀川渝的渠道商。这与目前许多互联网公司不惜代价“增收节支”形成鲜明对比。

  刚刚通过网站等渠道获得消息的四地渠道商,就迅即打爆阿里巴巴热线。有上海渠道商甚至直接找到当地分公司工作人员报名。阿里巴巴渠道销售高级经理罗建陆表示,这次在四地将完全秉承公开、公正、择优招募的方式,所有渠道商机会均等。考虑到将来诚信通业务发展需要,各地大约将招募三到四家渠道商,不设总代理。同时,阿里巴巴承诺将协助渠道商,提供服务并给予支持促进当地渠道商发展。据悉,阿里巴巴此次调整不涉及该集团另一主打产品“中国供应商”。

  作者:赛迪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