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安全公司称7月份即时消息攻击次数增长1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7: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8日外电消息,据消息安全厂商Postini本周一发表的一篇关于7月份消息安全与管理的最新情况报告称,即时消息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商业工具。同时,即时消息也成为更多的黑客的攻击目标。这种攻击的增长速度应该引起人们的警惕。

  这篇报告称,7月份对企业网络实施的即时消息攻击次数比6月份增长了160%。破坏最严重的即时消息攻击是“Prokeylogger”。这种攻击记录敲击键盘、捕捉口令和截屏图像,并把这些信息发送给身份证窃贼。

  Postini的报告称,从积极的方面看,企业使用加密的电子邮件信息的数量在增长。这表明,机构已经认识到了电子邮件信息的安全问题。

  Postini公司在7月份处理了3.25亿封电子邮件,比6月份处理的电子邮件数量增长了13%。不过,这个数字仅仅是全部合法电子邮件信息的8%。

  Postini的研究人员指出,当前使用的全部电子邮件服务器都采用了对电子邮件加密的内置的传输层安全(TLS)技术。这篇研究报告显示,尽管TLS的应用每个月都在增长,但是,全球90%的企业都不使用这个技术。Postini在7月份处理了260多亿封SMTP电子邮件,其中有62%被当作目录收集攻击的邮件封锁了,其余的是收件人不存在的电子邮件。这家安全公司7月份封锁了60亿封垃圾邮件,占扫描的全部电子邮件的77%,并且封锁了2600多万封包含

病毒的电子邮件。

  这家公司7月份封锁的五种出现率最高的病毒是:

  Bagle -- 4,750,765(封锁次数)

  Netsky -- 4,486,709(封锁次数)

  Mytob -- 3,442,408(封锁次数)

  Mime -- 2,660,331(封锁次数)

  Mydoom -- 1,562,106(封锁次数)。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