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称06年企图冲击30%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6:4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8月7日消息(记者 顾萌)7月底英特尔发布跨时代的酷睿2处理器,分析师普遍认为AMD今年第三、第四季度市场空间被压缩,业绩不乐观,但是现在看来为今年的处理器大战下结论还太早。

  据称,AMD在解决了处理器产能问题之后,已经同主要几家主板厂商沟通,避免因主板供应不足拖累新目标的完成。

  一位资深主板人士透露,根据AMD向主板厂商提供的资料显示,下半年最主要的出货增长关键在于Athlon 64主流级以上产品,由原来平均出货约为463.25万颗,提升至第三季约719.5万颗,其中主流级双核心Athlon 64 X2处理器改变最大,由第二季仅出货约101.5万颗大幅提升至第三季的316万颗。同时第四季Athlon 64 X2双核心产品的出货比例将会首次超越单核心Athlon 64,单季出货约668万颗,并超越2006年前三季Athlon 64 X2的出货总和。

  此外,AM2接口处理器产品将会于第三季度出货达621万颗,已超越939与754接口处理器产品的总和,占当季总出货量52.6%,至第四季时,AM2接口处理器产品出货将大幅提升至约1216.5万颗,占该季出货量83.9%,完成接口过渡。

  有台湾主板厂商估算,2006年上半年AMD桌面处理器出货量高达1900万颗,代工厂特许

半导体开始供货以及12月位于德国的新工厂投产后,AMD已经将下半年出货指标调高到2600万颗,全年出货量4583万颗。根据IDC的估算2006年全球台式电脑市场1.41亿台的保有量,AMD有可能在获得超过30%的市场份额,创下历史纪录。

  2006年上半年,AMD净利达到2.73亿美元,毛利率55%以上,比2005年同期大为改观。通过价格战、购并ATI及扩充产能等一系列动作AMD气势已明显转强,并有望将与戴尔的合作从服务器延展到台式、移动市场,扭转市场之前对AMD下半年后继无力的看法。

  虽然有分析师担心AMD一时无法拿出新的核心与英特尔主推的酷睿抗衡,可能造成在市场上的被动,但是AMD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并不担心这个问题,“我们8月15日将推出最新的皓龙处理器,进一步扩大在服务器市场对英特尔的优势,在桌面市场近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整合ATI,布局平台化战略。”该人士对天极Chinabyte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