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MD新皓龙Rev F处理器能否捍卫其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34 ChinaByte

  AMD公司计划于8月15日推出Rev F双内核皓龙处理器,捍卫它在服务器市场上的市场份额。

  包括惠普、IBM、Sun在内的数家服务器厂商已经计划在它们的主流服务器和工作站中使用这款芯片。由于与目前的皓龙芯片相比,新款芯片在多内核技术、虚拟、系统级效能比方面有了较大提高,Sun将在2款服务器和1款工作站中使用这款芯片。

  AMD处理器在服务器市场上的份额不足四分之一,但其皓龙处理器正处于上升势头。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皓龙处理器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41%。今年5月份,戴尔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销售基于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这也是对其实力的又一个佐证。

  据IDC称,第一季度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上的份额仍然高达76.8%。通过发布代号为“Woodcrest”的至强5100处理器,英特尔将扩大它的优势。

  Insight 64的分析师布鲁克伍德表示,尽管将推出皓龙Rev F处理器,英特尔的新技术可能会阻止AMD上升的势头。他说,新款皓龙处理器有一些重要功能,例如DDR2内存和虚拟技术硬件扩展等。但在性能方面,它并没有大幅度的跃升。布鲁克伍德指出,在由0.09微米工艺转向0.065微米工艺和由双内核转向四内核前,也就是2007年下半年前,AMD不大可能在服务器市场上占得上风。

  英特尔已经在包括Woodcrest、Conroe、Merom在内的酷睿2Duo处理器的生产中采用了0.065微米工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