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开源之星论坛专题 > 正文

钱江晚报:开源之星演讲大赛冠军可享年薪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2:05 钱江晚报

  演讲也能赚钱?没错。这天上掉馅饼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在昨天结束的LUPA杯全国高校开源之星演讲大赛总决赛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林通夺得冠军。如果他愿意,他将成为LUPA(开源高校推进联盟)签约员工,年薪10万元。

  操着一口浑厚纯正的普通话,似乎很难让人察觉林通是一个正宗的北京人。他是北航软件工程学院大三学生,下半年即将进入大四学习。一个工科学生,何以如此擅长演讲?
“我从小就喜欢。”林通说。“我喜欢计算机,也喜欢主持、演讲。中学里时就参加了很多文艺活动。”林通的父母都是学文科出身,母亲对他的“演讲事业”十分支持,并且曾邀请一些演讲专家给林通做过私人培训。现在林通还是学校的文艺主持人。

  今年3月,LUPA杯全国高校开源之星演讲大赛启动,目的在于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开放源代码软件的理念。开源高校推进联盟于去年6月在杭州成立,旨在推进开源软件运动,此次演讲大赛影响力波及包括两岸三地200多所高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