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开源之星论坛专题 > 正文

丁吉箐:路在开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1:57 新浪科技

  LUPA STAR开源之星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丁吉箐

  在开始我的演讲之前,我想先让大家认识一下我手中这个苹果的解剖过程,各位请看大屏幕……在大家观看我用LINUX操作系统演示的“苹果解剖片”时,是否灵机一闪,想到了什么呢,不错!这苹果不正预示了当代人就业难的问题吗?僧多粥少的现状,迫使我们整日声嘶力竭的呼喊:“我要工作!我要就业!”

  据资料表明,05年我国就业问题虽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但形势依然严峻!庞大的人口压地整个社会气喘吁吁。君不见,另一则报道又称,中国06年高校学生就业岗位缺口将达到300万。300万!恐怕就是用米粒来计量也该是不小的数字吧!试问:我们的路在何方?足下土地何处是你我的地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胞们,难道你们甘愿胸怀着远志,却被这竞争如猛虎恶斗的社会所拒之门外。不必彷徨,听!开源已悄然吹响了就业与创业的号角,他将帮助你我找到那条希望之路!

  开源,这个新时代的宠儿,它主张软件自主创新,围绕学生“就业与创业”搭建起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给在校学生或社会群体提供一个直接与产业对话的平台。开源是一种精神,一种理念。它预示着一个拒绝垄断,崇尚自主创新的全新时代即将到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开源将是民族产业的未来!

  LINUX就如同水和空气,每个人都有权利来获得,但究其是娃哈哈还是康师傅,就得开启你们聪明的脑袋来创造了。他就如美国的自由女神,让使用者自由选择与配置。试问:一个封闭的民族,谈何创新?互连网的共享让社会日益进步!如果当初牛顿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也不会成功。如果牛顿不把他的研究成功开放,也不会有今天的牛顿定理。分享开放源代码,还你们一泓发展之泉,放眼寰宇,何尝不是明智之举。成材的路上,我们需要天生我材比有用的果敢,更要抓住一切发展机遇的敏锐。换句话说开源不就是你我们敲开就业之门的金砖。

  那么朋友们,为了成为牛顿第二,为了实现就业,我们还有何理由选择漠然与等待?机会永远只属于有准备的头脑,那就让我们手拉手,向这轮东方旭日狂奔去,奔向新世纪的美好明天!

   声明:本开源文集由LUPA授权SINA网络独家发布,未获许可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