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开源之星论坛专题 > 正文

傅丽丹:把青春融入开源 以激情成就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1:51 新浪科技

  LUPA STAR开源之星 浙江传媒学院 傅丽丹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在座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16号选手傅丽丹,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国际传播系。

  首先,非常感谢LUPA举办这次开源之星演讲赛,也十分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给我这个机会,使我能够站在这里锻炼自己,展现自我。我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对青春充满憧憬,对人生富有激情,希望用青春打拼人生,成就梦想,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一道绚丽的彩虹。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青春融入开源,以激情成就梦想》。

  开源是什么?开源就是开放软件的源代码,源代码是一个软件的核心所在,对于软件行业来说,源代码是最大的商业机密,开放源代码软件是把一切都公开出来,任何用户都可以获得软件的源代码,任何编程员都可以对软件提出改进和创新。所以说,开源预示着一个拒绝垄断,崇尚自主创新时代的开始。美国红帽公司董事长罗伯特在短短的四年时间内,将一家羽翼未丰的小公司带领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LINUX

操作系统供应商,并成功将
股票
上市,轰动华尔街。罗伯特的例子充分告诉我们开源软件所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和发展前景。

  开源提倡的是那种自由、平等、创新、共享、团结、互助的精神。然而,当今社会不就需要开源精神吗?随着开源创新为理念的开源运动的蓬勃兴起,以开放源代码为核心的新兴产业在不断成长壮大。LUPA作为中国开源社区的领头羊,已于去年9月23日在杭州开通,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基于开源软件的

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产业化发布平台,同时提供网络和实验室学习环境,促进全社会信息产业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发展进程。LUPA的这一举动,弥补了我国开源社区产业化的空白,对我国的IT产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朋友们,创业需要青春,青春需要我们去创业。创业的核心是一个“创”字,它要求创业者要拥有非凡的勇气和毅力,要有敢于与一切作斗争的思想和激情;同时创业也要求创业者要独具慧眼,敢于创新,敢为天下之先。今天LUPA掀起开源运动——开放源代码这场轰轰烈烈的浪潮,难道这不是创业的生动体现吗?

  就业难,创业更难。如今,生活在一个创新的开源时代,日新月异的社会给了我们更宽广的天地任我们飞翔,处在黄金时期的我们该怎么办呢?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还是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分夺秒、开拓奋进?我想,只要稍有头脑的人,都会选择后者,那就是抓住开源浪潮带给我们的契机,积极地了解开源思想,接受开源理念,站在开源的前沿,吹响开源时代的号角,全力打造开源社区,促进开源事业的发展!

  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容不得半点浪费。”我们,年轻的我们,要用智慧和勇气扬起那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开源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勤字当头,不懈地摇桨,命运的闸门会向我们敞开,诱人的时刻终将到来!

  未来不是梦,年轻的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争当开源的使者,把青春融入开源,以激情成就梦想,开创事业之源,开启成功之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声明:本开源文集由LUPA授权SINA网络独家发布,未获许可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