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开源之星论坛专题 > 正文

陈如一:开源,选择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1:26 新浪科技

  LUPA STAR开源之星 上海交通大学 陈如一

  今天,我们参赛的25位选手,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希望,但是一脉相承的,是那一颗炽热的心,想为开源的西子湖畔寻找一汪海洋,为开源事业的天空撑起一片晴朗,为开源路上的城墙铭刻一种光荣与梦想。

  每一天,当我们在点击鼠标游览博客的时候,是否想过这一种资源共享给我们带来多少思想上的源头活水?当我们在为代码 、编程而绞尽脑汁的时候,是否期待着更多的和软件业精英交流甚至合作的机会?当我们为自己的将来打拼,为创业未雨绸缪的时候,又是否想过,哪一条创业之路才最适合当代的大学生?是的,我们都想过,而且正在做。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着强烈的公共精神的年轻人。在交大,我的一位软件学院的好友得知我参加开源之星演讲比赛,兴奋地对我说:让开源的精神传得更广、更远是所有软院人的企盼,是所有致力于IT产业的年轻人创新与解放的开始。时至今日,这句话让我铭记在心,这份来自于一位普通而又年轻的软件人的期待与执著更让我心潮澎湃。它告诉我,开源界需要更完善的推广力,更多的相互对话的机会,更默契的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以及更创新更具突破性的的工作精神。

  大任天降时,所有有志者,都将责无旁贷。开源的每一份成果,都需要我们去珍惜。开源创新的每一处权益,都需要我们去争取,开源运动进程中的每一次对话,都需要我们去努力。因为在这个曾经被软件业大亨戏称为天方夜谭的领域,成长着一个叫做开源人的族群!今天,我们开源的信念在上坡路上,我们的民主在上坡路上。除了选择前进,我们别无选择。因为在开源人的身上,有一样的追求,因为在开源人的身上,有一样的未来,更因为在开源人的身上,有这个时代赋予我们共同的责任,那就是,领跑中国,领跑世界!

  人们说,每两个犹太人之间,都会有一种彼此的责任,那么今天,让我们每一位开源人,也建立起一种彼此的责任。让我们把手握在一起,让我们为了崛起的一切,和一切的崛起,来对着天空高喊:

  如果我们开源人不做,那么谁来做?如果我们这一代开源人不做,那么又有哪一代开源人来做呢!

  声明:本开源文集由LUPA授权SINA网络独家发布,未获许可严禁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