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数码相机Q2出货量增长17% 佳能位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0:03 ChinaByte

  天极网8月5日消息(羽人编译)据外电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表报告称,受学生毕业及父亲节期间人们互赠礼品的影响,美国第二季度的数码相机出货量增长了17%。

  IDC在一份题为《美国数码相机市场份额调查》的报告中说:“本季度,数码相机的出货量在630万部左右。”不过,数码相机的出货量在日本总是创新高,而在美国却呈不断下降的态势。

  IDC预计,今年美国的数码相机出货量增长率在8-10%之间,低于2005年21%和2003年60%的增长率。IDC还表示,佳能连续第二个季度继续以22%的市场份额,成为数码相机市场的领导者,其次是索尼,所占份额为16%。

  柯达则以1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柯达已经是连续第二个季度排名第三,此前它则是该行业的龙头企业。IDC的分析师Christopher Chute指出,柯达市场份额下降主要是因为其计划减少低端相机的销售,特别是价格低于100美元相机的销售造成的。(完)

  责编:包研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