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国际航空电讯集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PVG)宣布将在2007年采取重大举措,启用配备来自SITA的一流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新航站楼,从而实现于2020年服务1亿旅客的目标。

  经过激烈的竞争,SITA 和上海上实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最终赢得了一项为期4年价值800万美元的合同,为计划于2007年启用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及时配备综合机场管理系统。该项目包括 SITA旅客值机系统 AirportConnect Common Use Terminal Equipment (CUTE) 和行李再确认系统 BagManager。

  新航站楼目前正在建设当中。鉴于2008年

北京奥运和2010年世界博览会期间巨大的旅客流入量,新航站楼在运行后,每年的旅客服务量可达6000万人次。预计世界博览会期间将有大约7000万旅客赴上海。

  上海上实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政府的全资企业,将提供上海本地相关信息和知识,而SITA着重于为机场值机台、中转台和行李区提供旅客管理的相关IT解决方案。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林建海先生说:“通过公开招标,我们最终选择了SITA机场离港解决方案, 而SITA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成功实施也有力地证实了SITA有能力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并帮助我们提高旅客服务的质量。”

  通过一个基于Windows XP,并且支持IP的网络,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装SITA的AirportConnect CUTE将实现从单个共享工作站与航空公司和机场的所有IT系统的连接。本系统将促进新流程和新兴技术的管理和集成,并同时支持现有的解决方案。

  SITA区域副总裁Elyes M’Rad说:“此次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合作对于SITA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广州和北京成功实施机场解决方案后,上海浦东的胜利再次确认了SITA作为全球领先国际机场的首选机场系统技术供应商的地位。”

  M’Rad还补充道:“更令人高兴的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将成为全球第34家采用SITA行李再确认系统BagManager解决方案的领先机场。BagManager能实时横跨多家机场在全球范围监控和追踪多达1.5亿件行李,最大程度地减少行李处置错误。”

  本项目包括总计650个CUTE软件许可证。SITA目前管理全球200多家机场约285家客户使用的大约30,000个CUTE工作站,估计每年值机旅客数量达5.8亿。(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