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何识别DC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0:58 新京报

  读者王小姐:最近我朋友在中关村买索尼数码相机,但是却买到了索尼DC水货改行货的机器,所买的相机做工精良,我们很难区分。请问如何辨别DC水货?

  小丁:这期我们请SONY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关村的北京恒昌IT数码项目部的技术人员来解答。

  ●看外包装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机器之后,对于包装会很不在意。其实查看外包装是很重要的环节,行货印刷字体清晰可见,而水改行外包装盒印刷粗糙,模糊不清,严重偏色。而且行货封条上采用的字体边缘清晰、锐利。而水改行的字体较粗,字体边缘模糊,毛刺明显。

  ●细查机器外观

  不要被漂亮的机器外观给蒙了,要仔细看一下,行货的机器在“功能挂牌”上是采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印刷。而水货机器只是英文印刷。一些制造粗糙的水货机器由于工艺及成本限制,甚至机器上无此“功能挂牌”。

  ●操作菜单

  打开机器在菜单中选择工具箱中的初始化一项,将相机的设置恢复到出厂默认设置。然后关机,再开机,如显示菜单为中文,则机器为行货。如果显示为英文,则机器为水改行的机器。此方法很管用,很有效,建议推广使用。

  ●别忽略保修卡

  很关键的一点,因为这关系到购买机器以后的很多事情———维修、更换。行货保修卡在近距离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印刷的油墨颗粒图案花纹,而水货改行货的保修卡在近距离下则无颗粒团花纹。行货保修卡的序列号数字之间的距离比较大,水货序列号的“NO”标志符号有明显差异。行货保修卡的序列号为印刷上去的,数字字体清晰、边缘整齐光滑、有凹凸手感,而水货序列号为打印上去的,数字字体边缘有锯齿毛边。一般我们在购买机器之后保修卡就忽略了,只是看一下是否有,如果是假的,那么到维修的时候将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到时该后悔了。

  仔细阅读上述四招,就一定不会买到假货了。

  3C信箱mailboxxjb3C@vip.163.com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