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马雪征:联想国际业务亏损 重组效应需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4日消息,联想8月3日下午在联想大厦公布了2006/07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

  马雪征在联想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联想第一季度的业绩在一个困难的市场环境中发展。与此同时,联想会继续进行重大的投入,并进行组织变革,为把联想打造成一个未来强大的竞争者而做好准备。

  马雪征称联想于2005年5月1日,也就是其财年开始一个月后收购了IBM的PC业务,所以在上一个财年的第一季度联想仅包括了两个月的收入的业绩。所以,营业额38%的年底年增长实际上是用今年的3个月的国际业务去比去年两个月的国际业务。

  马雪征在会上承认,由于同样的原因,联想的利润在年底都受到了影响,第一季度的第一个月利润总是最弱的,营业额较少,但是费用相比其他几个月持平。国际费用的四个月的业绩并没有包括在去年的第一季度里。所以去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得到了正面的帮助,但是今年联想包含了整个季度的三个月的业绩。

  马雪征还强调,联想在中国的业绩保持了良好的势头和很强的盈利能力。但是国际业务作为一个整体,显示亏损。她又称联想的毛利率保持了上一个季度的水平,在重组过程中在所有的区域都有令人鼓舞的迹象,同时马雪征解释说重组的效应需要在一段时间后才能显现。

  作者:忘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