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英特尔无线网卡曝漏洞专题 > 正文

安全专家发现Wi-Fi网卡驱动程序存在严重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8:20 ChinaByte

  天极网8月4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安全研究人员近日向无线互联网用户发出警告说,他们的笔记本电脑有可能受到黑客攻击。Wi-Fi网卡漏洞可使盗贼获得用户密码、银行账号和其他个人信息。

  安全公司SecureWorks的高级研究员Maynor和研究人员Ellch说,该问题是由无线网络硬件内置的软件所引起的,即驱动程序中的漏洞。犯罪分子可利用漏洞发送恶意代码至未受保护的电脑,通过Wi-Fi网卡获得被攻击电脑的完全控制权。

  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黑帽大会首日会议上,两位专家播放了一段视频短片,介绍了如何利用

苹果电脑OS X操作系统的软件缺陷来控制一台MacBook笔记本。然而,他们还指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Linux开源操作系统都存在同样漏洞,因此包括台式机在内的绝大多数电脑都容易受到感染。

  安全专家对媒体说,这个问题实际上不是苹果电脑的问题,而是整个业界的系统问题。

  为了发动利用Wi-Fi驱动程序缺陷的攻击,黑客必须在Wi-Fi信号范围之内—通常有100英尺。然而,由于无线技术大大扩展了Wi-Fi信号,这个距离也是可变的,这就增加了黑客带来的威胁。

  安全专家指出,造成此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无线网卡被多个软硬件

开发商所控制,这些开发商面临将产品尽快推向市场的巨大压力,因此没有足够时间来完善自己的软件。

  相关链接:

  选网卡,挑芯片:主流网卡芯片点评

  千兆为时不远:企业网络千兆网卡选购

  责任编辑:崔海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