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82亿美元出售半导体业务80.1%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5: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3日消息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Philips Electronics)周四宣布,已同意将其半导体部门80.1%的股权以64亿欧元(约合82亿美元)的出售给一个私有投资财团。

  据美联社报道,该财团由美国私人资本投资公司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 、银湖伙伴(Silver Lake Partners)和荷兰的AlpInvest Partners三家公司组成。飞利浦称,它将保留该业务剩余的19.9%股份。

  飞利浦去年即打算将该部门出售,目的是为了更专注于其核心消费品、照明以及医疗装备业务。飞利浦的半导体部门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脑芯片制造商之一,为汽车、洗衣机、电话、收音机和电视等诸多产品提供电子设备。

  2005年飞利浦营收为304亿欧元,其中

半导体部门营收为46.2亿欧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左右。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