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中心VC人生栏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47 新浪科技

  新浪财经中心VC人生栏目简介: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IT产业的日益兴盛,2005年以来风险投资在中国掀起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尤其在互联网领域,风险投资商犀利眼光发现了众多的产业机会,并用他们掌控的雄厚资本催生这些机会形成滚滚社会财富。

  但他们却是一个让人深感复杂的群体!

  他们往往是职业经理人和创业出身,虽然身价千万,却有人形容其“吝啬”,因为确定的投资他们从不愿多给一分;他们行走在世界各地,虽然孵化的产品遍地都是,却有人形容其“神秘”,因为他们总是让人捉摸不定。

  创业者对他们爱恨交加,认为他们是既是“天使”也是“魔鬼”。他们枪毙项目不手软,决定投资不含糊;他们运筹帷幄也曾错失良机,他们广种薄收也曾留憾沙场。

  但这并不能掩盖他们的英雄本色。人们多用“智慧”“干练”和“精明”等来词语来肯定他们对催生社会财富所做的贡献。

  那么,他们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他们又是怎么走出的精彩人生?他们生活、工作、事业当中又曾遇到过哪些酸甜苦辣、风吹浪打?新浪财经中心“VC人生”栏目旨在揭开VC人的神秘面纱,请他们人生、畅谈事业和财富,以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其成长的智慧并与商业精英共同把握中国商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