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核处理器 谁也输不起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7:20 ChinaByte

  7月23日,英特尔宣布将提前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4核心处理器;无独有偶,7月25日,AMD在纽约演示4核心处理器的一个版本,并宣布4核心处理器将在今年圣诞节前上市。显然对AMD和英特尔来说,4核心处理器将是下一步争夺的重点。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AMD和英特尔围绕着真假双核处理器展开了营销大战,不过为了抢占4核处理器的先机,AMD打破了之前自己立下的真实多核心标准,不再坚持单晶片封装4核心的作法,而是采用工艺更简单的多晶片封装的方式。7月23日,英特尔宣布,为了从AMD手中夺回市场份额,将大幅降低桌面和移动版本处理器的价格,AMD不甘示弱马上跟进,价格战将不可避免的使两家公司的毛利率和利润受到影响。显然4核处理器将成为维持整体运营收入的核心产品。从单核到双核,从双核到功耗,再从功耗到4核,要想赢得厂商和拥护的支持,必须比竞争对手更早推出产品。

  通过与IBM、SUN、DELL、HP结盟,AMD正在努力推动Opteron处理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占有率,目前AMD最新的双核Rev F的Opteron已经获得SUN、HP等大厂的采用,AMD承诺这些采用双核处理器的系统能够在4核心处理器上市后平稳升级,对AMD来说,一旦在4核处理器上落后,将在桌面和移动市场失去与英特尔打价格战的资本,进而可能出现全线崩溃的灾难性的后果。

  而英特尔显然承受了更大的压力,英特尔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受AMD在服务器市场的影响,数字企业事业部营收下降23%,从2005年同期的60亿美元减少到46亿美元。

  在双核大战中吃尽苦头的英特尔这一次不会放任AMD占尽先机,7月23日,英特尔宣布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4核处理器,按英特尔之前的计划4核处理器要在明年上半年才会推出。

  “我们已经通报了我们的客户,我们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台机和服务器四核处理器,先前这些新产品计划在明年前半年推出。”英特尔公司CEO奥特里尼讲话表明了英特尔的立场,为了维持营收与利润4核处理器提前2个季度上市,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游戏。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