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能源一号网部署电子商务应用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7:19 ChinaByte

  伴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潮流而生的能源一号网(www.energyahead.com),是一家立足于国内外石油天然气企业、面向整个能源行业的协同交易平台。该网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公司等在2001年共同投资建设,目前已经成为石油化工行业的知名B2B交易网站。

  在网上生意蒸蒸日上的同时,能源一号网也逐渐感受到了IT管理的压力,尤其是在应用监控方面。能源一号网运行部副总经理靳涛表示,随着业务的推进,应用流程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高度,以前使用的国外网管软件虽然拓扑功能突出,但是在过程监控方面的表现不能尽如人意。靳涛认为,主要的原因是系统中的应用增加了,对业务流程监控的需求也随之上升,IT部门对针对应用的网管软件产生强烈的需要。

  经过多方考察,

能源一号网接触到游龙科技SiteView综合系统管理(SiteView ECC)软件,并在试用阶段就取得了非常好的应用效果。靳涛介绍说,SiteView ECC首先实现了对服务器、网络设备、数据库和应用的统一化平台管理,同时具备完善的流程监控能力,可以模拟用户登录。SiteView ECC实现了对能源一号网交易类及内部应用的全方位监控,特别是软件的告警功能非常实用,它可以通过声音、Email、短信、Post、脚本等多种方式发出7×24报警,IT运维人员可以在公司、出差地和家中利用软件的远程管理功能登录系统进行维护操作。

  靳涛表示,SiteView ECC正式上线前,双方针对能源一号网的实际需求进行了一些二次开发工作,这部分客户化功能后来还被添加到了SiteView ECC的升级版本中。“这样的合作让我们双方彼此推动,相互提高,现在我们已经在使用升级版产品,对流程的监控更加成熟”靳涛说。

  而在部署SiteView ECC应用监控系统后,能源一号网原先的网络管理产品也没有废弃,靳涛表示,SiteView ECC与原来的软件结合得不错,两种软件各展所长构成了企业的立体监控网络。“现在我们IT部门的员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参与新应用的开发工作,学习新技术,有关网络维护的重复性工作大大减少了,SiteView让我们拥有了一位不知疲倦、恪守职责的管理员,守护着业务网络安全、平稳地运行”靳涛说。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