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3Com融合方案为公安应急指挥系统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杭州市公安局采用华为3Com公司融合通信解决方案构建的应急指挥系统一期工程成功交付使用。系统将有效保障一年一度的“西博会”、“休博会”等大型活动的应急指挥,紧急情况时,公安指挥部门将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时调度应急资源,有效进行任务部署。

  在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平安杭州”新品牌工程的大环境下,杭州市公安局为了保障对应急通信可视交流的需求,提高平时工作的效率和业务交流便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西博会”等大型活动应急处理能力,决定建设覆盖全市的高质量应急视频调度指挥系统。

  据了解,由华为3Com公司负责完成的一期基础平台建设包含语音、视讯两大系统:视讯系统采用ViewPoint 8630媒体交换机(MCU)、群组视频终端ViewPoint 8066及ViewPoint 8220宽带可视电话;语音系统则采用XE2000语音服务器和IP电话等终端产品。项目建成后将覆盖杭州市各个派出所及相关应急指挥系统,基于统一的IP网络平台提供包括如橙色电话、语音广播、强打强拆等公安特色业务。

  实现“科技强警”,增强公安系统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调作战、打击犯罪的能力,提高公安工作效率和侦察破案水平一直以来都是公安部“金盾工程”的重要目标。此次与杭州市公安局的成功合作,也是华为3Com V²oIP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在地市级“平安工程”的重要成功应用。日前,该项目一期平台的视讯会议系统已经初步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