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瘦客户机助力山西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53 ChinaByte

  建设一强三优的电网公司是山西电力生产经营目标。为了切实履行电力工业服务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务于电力客户,服务于发电企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承诺,山西电力公司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全力构造数字化供电企业,从而建立全方位用户服务技术支持系统,全面提升电力工业的集约化经营水平,提升社会用电服务水平,实现电力工业与社会经济的协调、科学和可持续发展。

  邂逅瘦客户机

  山西省电力公司地处全国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以建设运营山西电网为核心业务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承担着山西电网调度、调峰调频及全省输电、配电、售电业务,承担着为全省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提供电力供应与优质服务的使命,同时山西电网作为我国“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向京津唐、河北、江苏等电网外输电力的重要任务。目前,山西电力在山西全省从北到南设有大同、太原、运城等11个供电分公司,负责本省境内的城乡供电服务。

  在今年3月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电力总经理王抒祥表示:“世界电力要看中国,而中国电力则要看山西。”这主要是因为全国首个百万伏特级特高压电网将在山西开工建设,这是世界上首条商业运营的特高压电网。这个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加上山西在华北电力市场的基础上拓展华东、华中市场成功及晋东南大煤电基地建成,山西的电力在全国将会有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企业

信息化的过程中,山西电力针对电力一线生产班组和营销服务人员的工作内容相对比较专业化,意识到传统的PC机虽然功能大而全,但实际能被真正用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资源。于是惠普瘦客户机凭借安全性能高、总体管理方便等诸多优势跃入企业信息化部门的眼帘。山西电力看到了瘦客户机所能带来的实际效应,从现场易维护和系统运行的安全性角度考虑开始进行瘦客户机的试点应用。

  牵手惠普全面部署

  能起到标准化、规范化企业和企业流程的作用,这对于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惠普瘦客户机客户端的资源调用都是在服务器端完成,因此无论是升级软件还是运行维护,都只需要在服务器端完成即可。山西电力需要能够对总体业务进行集中的管理,明确了自己的需求以后,山西电力负责信息化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了全面的考量和对比之后,做出了在全省范围内大规模部署瘦客户机的决定。而这一次山西电力信息化史上规模空前的的瘦客户机部署,选择的全部都是惠普产品。

  “我们的窗口单位以前遇到计算机运行故障时,需要计算机运行维护人员深入到每一个业务运营单位,利用瘦终端模式,则集中在信息机房即可及时处理。”运行人员对瘦客户机的作用深有感触,“瘦客户机采用的瘦客户机/服务器的模式,只需要在服务器端进行软件升级就好,十分方便;另外,瘦客户机减少了死机或发生其他问题时的解决频次,解放了企业中的网管人员;同时,所有的瘦客户机都集中在服务器端进行管理,达到了专业管理、及时处理故障的要求。”

  在这么大规模的部署中选用惠普一个品牌,山西电力信息化负责人表示:“惠普的瘦客户机与同类产品相比在质量、性能和以及高可用性方面都更有优势,而且我们也更为看重惠普的品牌、服务质量以及可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能力。”在评标中,全省的技术人员对惠普的瘦客户机产品和解决方案都给予了很好的评价,选择惠普瘦客户机解决方案是客户的前瞻性理念与惠普高质量的产品以及服务的双赢选择。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