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3C领先 渠道跟进 加大终端市场的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38 太平洋电脑网

  不光是在IT业界,任何一类产品的最终销售是否成功都与产品的渠道建设有着密切可不分的关系,相信前期的西门子在这方面应该有着难以抹灭的隐痛。

  印象当中,收购西门子之后的明基在渠道方面似乎一直没有太大的建树,是觉得市场成熟期还没有到来?还是觉得产品线不够丰富,不足以来扩展自己的渠道呢?近日PConline新闻组专访了明基西门子手机的渠道总监朱晓峰先生,来听听他是如何来对明基西门子手机的渠道进行阐述的。

  PConline:渠道一直被视为产品销售的灵魂,很多国际品牌在国内也设立了一些总代分销之类的机构,明基西门手机是否有也过类似的战略布署?

  朱晓峰:西门子之前用的是国包的方式,代理是中邮普泰。后来它又和波导合作,想借用波导的渠道,但是这被证明是失败的动作。波导想要西门子的技术,西门子想要波导的渠道,但是波导的渠道定位不适合不适合西门子的品牌定位。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品牌定位来选择自己合适的渠道。

3C领先渠道跟进加大终端市场的发力度
明基西门子手机的渠道总监朱晓峰先生

  PConline:索爱手机在国内有很多的专卖店来扩张自己的品牌影像力,明基是否也会通过类似的宣传手段来扩大品牌影响力?

  朱晓峰:如同我们的液晶e时代和系统产品的娱乐工坊是我们IT的品牌馆,开形象店是塑造品牌一定要走的路,而且我们有专卖店的经营经验和管理能力。现在我们已经在在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在尝试着去做这样一些事情。现在在地市,甚至在华东、华南的县级城市都能看见我们IT的品牌馆,其实手机也是一样,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PConline:说到底,在很多人的眼里,明基西门子手机的销售渠道一直不是十分明朗,随着的新款手机的不断推出,接来在渠道方面还会采取哪些具体的战略布置,能否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朱晓峰:其实对于一个品牌来讲,渠道、终端以及终端队伍的各个环节都很重要。我们现阶段会着重在终端的建设,终端的覆盖率、终端的形象、终端的陈列、终端队伍的培训、管理以及终端活动的开展、管理,如果终端都建设好了,有把握了,通过哪个渠道到终端就要看哪个渠道效率高,哪个渠道管理能力好。但无论如何,对于品牌理解力好、信心足、能全力推广我们明基-西门子的渠道一定是我们要的。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