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拓展AMD服务器生产线 叫板惠普和Su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10:00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9日(葛雅丽 编译)消息 为了增强与Sun和惠普的对抗实力,IBM近日将宣布扩大使用AMD芯片的服务器生产线。此前,IBM就出售采用AMD皓龙芯片的低端服务器,此举,将使IBM在高端和商业领域更多地采用AMD产品。

  IBM没有透露细节,但表示负责服务器设计和芯片的系统部门将宣布推出新的产品,与其它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关系,"这将是本年度IBM最大的合作举动",IBM的发言人Joanna Brewer称。

  Sun表示,IBM的举动不会帮助IBM赢得新市场份额,因为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在安全性和开源开发方面较IBM的AIX具有明显的优势。Sun微系统公司的副总裁和首席战略官Larry Singer称:"Sun两年前就进入这个市场,比IBM的X64皓龙产品更有优势,IBM无法追上SUN基于AMD的产品。"

  IBM的举动得到了AMD的欢迎。最近几周来,英特尔相继推出了Montecito Itanium 2、面向服务器的Woodcrest Xeon 5100、桌面Conroe Core 2 Duo以及笔记本Merom Core 2 Duo等新产品。 Illuminata组织的分析师Gordon Haff称:"皓龙升级可能是IBM决定扩大基于AMD产品服务器生产线的一个原因。具有讽刺意味的是,IBM是Sun早期的合作者,但他们的合作与惠普和SUN的合作还是相差很多。"(完)

  责编:刘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