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MES:为企业展示自信与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53 ChinaByte

  日前,利华科技MES项目信息化成功验收。利华科技MES项目应用了明基逐鹿卓越制造管理解决方案,以制造现场管理信息化为重点,通过逐鹿MES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工厂透明化管理,在制造过程监控能力,现场管理反映能力,制造管理作业效率等方面获得了巨大的改善,为其飞速发展的制造业务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作为华东制造业成长型企业一员的利华科技,是有着数十年在中国从事电子制造加工服务经验的 EMS 企业,产品涉及通讯电源、手机等领域,目前正处于飞速发展中。利华科技抓住很多大客户都需要了解生产现场的资料,而同时对离线报表缺少信任的需求,走在很多同行的前列实施MES系统,通过MES系统为客户提供可信的报表,展示企业的自信与诚信。

  MES 也称为制造执行系统,是继ERP之后制造行业新兴的一个应用领域,目前正在成为热点,国内具有这方面经验的公司并不是很多,明基逐鹿是MES的先行者之一。该系统可以通过采用多种数据采集手段(例如:条码扫描、与生产设备连线等)获取生产现场生产与品质数据,有效规范生产制程,并提供丰富的WEB查询与报表,使生产现场数字化,可视化。

  利华科技选择MES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需要,企业管理层以稳健、务实的作风,圈定了供应厂商与系统应用的范围,根据自身当前的业务特点,以分阶段、自身骨干人员主导等方法实施了MES系统。同时,在3个月的实施周期中,通过新的合作模式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最终,利华科技通过MES系统的应用,使自己的制造能力管理能力如虎添翼,通过

信息化的利器,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也强化了内部品质管理。半年来,由于客户订单不断增加,利华科技早已扩张新厂与制造规模。

  阅读关于 MES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