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软件安装如何化繁为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44 ChinaByte

  对IT管理人员而言,企业中应用系统的每一次统一部署、升级或者操作系统迁移,都是件劳心费力的“大工程”,常常要花费大量的体力、精力和时间。

  以软件分发为例。对IT管理员来说,要将各种软件安装到企业中相应的计算机上,绝不是件容易的事,他面临着诸多难题,包括:一是分发目标不只是一台计算机,而是企业异构网络环境中的所有计算机;其二是难以确定在分发过程中每一台计算机是否都已接收到发送的目标软件,也就是说无法得知是否有“漏包”现象;其三是在分发软件过程中,常常需要占用网络带宽资源,对日常工作产生较大的影响;其四,分发过程漫长;其五,也是最让IT管理人员最头疼的,每进行一次新的升级,这样的“恶梦”就又会重现。

  而如果进行

操作系统的部署和迁移,牵涉到的面就更涉及到分析环境、选择目标、计划分发、准备映象、捕捉用户的数据和设置、部署映象、完成配置、重新下载应用程序、恢复用户和应用程序的设置、激活成功的配置等方方面面。这对企业和IT部门来说无疑又是一个耗时、昂贵并且繁琐的过程。如果IT管理员进行手动操作,那也许待他们完成这项任务了,整个人都“累残”了。

  面对以上诸多关于软件分发、操作系统部署和迁移的难题,全球领先的系统和安全集成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蓝代斯克及时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其管理套件中提供的软件分发、操作系统部署和迁移功能为IT管理人员排忧解难。

  杜绝“漏网之机”

  LANDesk管理套件中的软件分发功能高效、安全及全面的特点能够帮助IT管理员轻易地访问用户信息和计算机信息,这样就能快速地确定分发过程中是否有“漏网之机”,以实现全面分发,无一落下!LANDesk软件分发功能可计划任务分发技术,可即时或按自定义的计划时间向指定的客户群组进行分发操作、并可定义重复的频率及分发任务失败后的重新开始,计划分发还可采用网络唤醒技术在非工作时间唤醒目标设备并进行分发作业,这极大地减少了对正常业务的影响。

  减少软件分布的资源占用

  LANDesk软件分发功能采用的多址分发技术极大地减少了软件分发时间,这使IT管理员不必经历漫长的,并且未必可靠的等待。事实上,在一个拥有40台电脑的域中传输时间仅仅是利用传统的单址传输技术传输时间的1/20。通过多址广播技术、对等下载™、带宽检测技术、动态带宽调整技术极大地减少了分发软件对网络资源的压力并确保用户必须的业务功能不受影响。

  高效率部署和迁移

  LANDesk操作系统部署向导能够自动地完成整个操作系统部署和迁移流程。自动化配置文件迁移保存用户、系统和应用程序设置并且在迁移完成后自动恢复配置,可扩展的应用程序迁移库和SDK意味着你可以自主开发迁移脚本。LANDesk操作系统部署向导让操作系统的部署和升级显得那么轻松、自然而且顺理成章,使本来复杂并且步骤繁琐的庞大工程,变得就如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喝上一壶清茶,顷刻就能完成一般。

  LANDesk"映像无关性"部署可以分发由任何标准工具制作的映像,可以兼容任何其它标准操作系统镜像,这样就不会浪费任何一个已经投入很多时间、培训和金钱在镜像工具。

  成功案例

  

可口可乐(捷克)饮料公司成立于1991年,通过对4种销售点类型的管理,利用全方位的配送服务,为超过35000家直销客户提供服务。由于捷克事业部的用户和应用系统数量都有增加,IT支持团队常常超负荷工作,不仅IT支持人员少,而且必须的资源也都相当紧张,而需要管理的桌面设备分布在各个不同的地方,总部拥有300台PC,其它地区的事业部拥有10至20台PC不等。为了支持这些用户,过去,IT人员常常需要在位于不同地区的事业部穿梭往来,不仅耗时,而且成本居高不下。现在,根据公司标准化战略,捷克事业部需要把所有PC从多种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迁移到标准化的Windows XP环境中。本着标准化和简单化的原则,可口可乐(捷克)饮料公司采用了LANDesk管理解决方案,实现了对所有PC的有效管理,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和对客户的支持。利用LANDesk操作系统部署向导程序,快速完成操作系统的部署和迁移;利用自动的配置文件迁移功能,获取用户、应用程序和桌面系统的设置及用户数据;利用与镜像无关的分发功能,借助任何镜像工具,即可部署磁盘镜像;自动部署应用软件。

  阅读关于 软件 安装 LANDesk 蓝代斯克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