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反垄断机构调查DVD格式技术授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8日消息,欧盟反垄断办公室日前表示,已经开始调查下一代DVD播放器技术所有者的授权方案,从而避免垄断现象再一次发生在市场。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DVD技术大战双方分别为东芝领衔的HD DVD,以及索尼倡导的蓝光技术,后者阵营包括飞利浦、夏普和三星电子。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欧盟反垄断机构发言人透露:“一个月之前,我们就向HD DVD和蓝光播放器制造商发送了一封邮件,要求他们提供具体的技术授权信息。”

  虽然欧盟并未提供具体的公司名称,不过索尼承认目前已经收到了调查邮件。东芝HD DVD首先发布于今年四月份,得到了英特尔和微软的鼎力支持,同时联盟的成员名单还包括通用电器旗下的环球电影工作室。而索尼蓝光发布于上个月,旗下电影工作室包括20世纪福克斯、MetroGoldwyn Mayer等。索尼表示,将积极配合欧盟反垄断组织的工作。

  “目前为止,有关技术授权方案,没有出现过任何纠纷,更谈不上反垄断问题。”欧盟表示,目前的调查只是预先防止行为,并不属于真正的调查行动。据悉,目前索尼蓝光阵营已经将技术授权给了100多家机构,其中包括三星、LG电子以及先锋和日立等公司。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如果收购到了足够多的负面信息,正式的调查工作将立即启动。目前东芝方面尚未提供具体信息。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