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法庭裁定东芝赔偿闪存发明者8600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8日消息,日本电器巨头东芝日前表示,已经就闪存技术版权问题与一位本土工程师达成协议,并且呼吁本土公司加大对于技术革新的保护力度。

  本周四,东芝表示将支付给前公司雇员Fujio Masuoka先生8600万日元,折合74.5万美元,后者现年63岁,执教于日本Tohoku大学。在此之前,Masuoka曾经提出过80亿日元赔偿的要求,不过最终将该数字下调到了10亿日元。2004年的时候,Masuoka正式对东芝提出起诉,表示在1980年到1987年工作于东芝的时候,他成功开发中两种格式的闪存,而这也帮助公司取得了41项技术专利权。

  实际上,日本公司一直以来都因为“技术专利”问题而备受争议,公司内部取得巨大成就的个人往往得不到应有的报酬和奖励。“此次赔偿的总金额依然不能令人满意,不过考虑到日本厂商一贯的态度,将近一亿日元已经意味着巨大的突破。”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Masuoka先生表示。“法律的介入,将帮助日本打造一套完善的个人发明奖励制度。

  可以想象该案件过后,日本本土公司将从新审视旗下的工程师们。”在此之前的2004年,日本东京州立法庭曾经要求Nichia公司,支付给蓝色发光二极管技术之父Shuji Nakamura先生200亿日元。东芝表示,通过此次的巨额赔偿,公司已经与Masuoka先生达成了和解。

  作者:东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