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发布第一季财报 实现净利润114.6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0: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28日消息 日本NEC公司周四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受惠于网络系统业务的增长和半导体部门亏损情况的好转,截至于2006年6月底的第一财季公司重新实现盈利。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NEC本季度实现净利润114.6亿日元,而去年同期为净亏损53.2亿日元。

  这家PC和网络系统制造商本季度实现运营利润147亿日元,一年前为运营亏损98.7亿日元。

  NEC称,本季度网络系统的强劲销售推动收入增长了2.6%,至1.02万亿日元。

  NEC旗下

半导体部门NEC电子周三公布,截至于6月底的第一财季净亏损60.9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63.3亿日元有所好转。

  NEC电子主要开发应用于LCD、手机、

数码相机、DVD
播放器
和汽车等多种设备的芯片。

  受第一财季良好业绩鼓励,NEC将对截至于9月底的上半财年运营利润预期由此前的150亿日元提高到了20亿日元。但该公司对上半财年100亿日元的净利润预期保持未变。

  此外,NEC对截至于2007年3月底的全财年运营利润和净利润预期也没有变化。NEC此前对这两项的预估分别为1300亿日元和500亿日元。

  NEC表示,没有提高对当前财年的盈利预期,是因为旗下手机业务存在着走下坡路的危险。

  第一财季,NEC出售了约170万部手机,同比减少了约30%。公司预估当前财年将出售900万部手机。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