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04 ChinaByte

  什么是 “ 影视动画工作站 ” ,简单讲就是一种专业从事图形、图像与视频工作的高性能电脑的泛称,广泛地用在下面的领域:什么是 “ 影视动画工作站 ” ,简单讲就是一种专业从事图形、图像与视频工作的高性能电脑的泛称,广泛地用在下面的领域:

  • 专业平面设计, 如广告、媒体设计

  • 建筑 / 装璜设计,如建筑效果图

  • CAD/CAM/CAE ,如机械、模具设计与制造

  • 视频编辑,如非线性编辑

  • 影视动画,如三维的影视特效

  • 视频监控 / 检测,如产品的视觉检测

  • 虚拟现实,如船舶、飞行器的模拟驾驶

  • 军事仿真,如三维的战斗环境模拟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购买工作站经常碰见的问题,买品牌机配置太不灵活,很难找到自己满意的,最新的规格也就是最贵的,自己组装吧,要对配置和价格一步一步了解,还要对组装公司进行考察,太费时间了,自己如果不懂,更难办了

  今天我们就是借助目前市场最具价格比的电脑配件组成一套通用的可变的灵活的 — 影视动画工作站。这套配置品牌机很难找到,即使你找到价格也非常昂贵,典型配置:

  双核 + 双通道 + 双显卡 + 双硬盘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这套配置四大技术“亮点”

  • 双核处理器 :采用 intel Pentium 至尊 EE840 ,相当于四颗处理器,这是典型为多任务计算设计的

  • 双通道内存 :数据传送从 64 位提高到 128 位,选用世界第一品牌海盗船 512M DDR2-667 两根构成。

  • 双显卡 :借助 Nvidia 最新 SLI 技术,图形计算提高一倍,采用丽台最新推出极具性价比的 FX550 专业显卡,两块构成强劲的图形运算处理

  • 双硬盘: 采用 WD 160G SATAII 8M 两块 构成 RAID0 ,硬盘读取速度大幅提升将上述产品结合搭建的影视动画工作站,充分考虑到了对工作站高性能 , 低价格和实用,及灵活升级配置调整,同时借助漂亮的箱体,绝对比品牌工作站更具性能价格比,更能满足用户真正的需要和受到使用者的青睐。

  工作站配件技术参数介绍

  CPU Pemtium 至尊版 840 --- 双核超线程, 繁重多任务同步处理的最佳产品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 双核 ” 是一种突破主频限制、提高性能的技术。简单地说,就是将两个计算内核集成在一个处理器中,从而提高计算能力。“超线程技术”是在一颗 CPU 同时执行多个程序而共同分享一颗 CPU 内的资源,理论上能像两颗 CPU 一样在同一时间执行两个线 程,这样,处理器需要多加入一个逻辑处理单元,而其余部分如整数运算单元( ALU )、浮点运算单元( FPU )、二级缓存( L2 Cache )则保持不变,这些部分是被分享的。

  英特尔的独门 “ 绝技 ” ,那就是双核心加超线程架构。这种架构可同时处理四个线程,这让它在多任务多线程的应用中具有明显优势。在处理图形处理,渲染,三维模型,影视处理,编辑音乐,以强大的处理能力作为后盾的双核处理器,将凸现其卓越的多任务并行处理运算能力。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根据英特尔性能指标评测,在含有超线程技术的处理器上运行支持多个线程的应用程序可获得高达 30% 的性能提升。在处理器与芯片组应用配合良好的情况下,对于需要大量并行运算的应用程序,它们在双核处理器上运行的速度比单核处理器上的运行速度可提升 1.7 至 1.9 倍;双核加载超线程技术,速度可再提升 1.2 至 1.3 倍。

  主板 磐正 5NVA-SLI ---- 双核超线程,双通道,双显卡, RAID0 的绝配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这是磐正一款定位高端的主板, 采用了 NF4 SLI SPP 北桥和 NF4 SLI MCP 南桥构成一组芯片组,除了增加 SLI 功能,还拥有独立的内存控制器;增加了 RAID5 功能的支持,主板支持 Intel LGA775 系列处理器 , 支持 1066/800/533MHZ 外频 , 支持 Intel64 位技术,支持超线程技术。

  这款主板在供电部分采用四项电源回路设计,使用半开放式电感、 MOS 管、铝壳固态聚合物大容量电容颗粒,整个供电部分的做工精湛,布局合理很大程度上也体现了大厂的风范。

  主板共有 4 个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 DDR2 400/533 内存模式,最大容量 4GB ,显示方面板载 2 条 PCI Express X1 插槽, SLI 必须的两 2 条 PCI Express X16 插槽。其中两条 PCI-E X16 的插槽之间有一个 SLI 模式和普通单卡模式的转换卡,用户按照使用状况自行调节。其它方面 VIA VT6307 芯片提供 2 个 1394 接口 ( 需要从主板上扩展 ) , Fintek 芯片负责硬件监控, Vitesse VSC8201RX ,提供千兆网络支持, Realtek ALC850 芯片支持 8 声道,支持 S/PDIF 输入输出。

  5NVA+SLi 规格:

  支持 Intel LGA775 Pentium 4 5xx/6xx , P4EE ;可达 3.8GHz

  支持 533/800/1066MHz 前端总线

  支持 Intel EM64T 架构

  支持 Intel 05B 或 05A

  采用了 nForce SLi Intel Edition(C19)+MCP04 芯片组

  4 条 240Pin 的 DDR2 内存插槽,最高可达 8GB

  支持 DDR2 400/533/667 内存规范

  这款主板各个组成都力求奢华,不论是电容、电感的用料,布线的设计,到整个主板用料和布局都处处金雕玉卓,力求完丽台 Quadro FX550--- 最有价格竞争力的 专业 SLI 显卡丽台 NVIDIA Quadro FX 550 产品提供最有价格竞争力的绘图选择,配备高速 GDDR3 显存、 128 位元浮点精确度管线、 12 位元次像素精确度、以及其他多项功能,在不牺牲品质、稳定度与效能表现的前提下,专门设计给某些特别强调成本效益的 3D 专业市场。下一代 PCI Express 汇流排架构在几何与填充率上有超过两倍的改善,为专业 CAD 、 DCC 和科学应用领域与专业用户,带来最高品质的图像整体解决方案。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技术规格 NVIDIA QuadroFX 550 工作站绘图芯片 128MB 128bit DDR3 显存 高精准度与全屏幕反锯齿 (4X FSAA) 技术 支持 Microsoft? DirectX? 9.0c 和 OpenGL? 2.0 支持 nVIDIA 整合型架构驱动程式 (UDA) 支持 PCI Express 16X NVIDIA 先进的桌面管理系统

  硬盘 2 块 WD 2500YD 250GB 7200 转 16 MB 缓冲区

  为企业级应用制造和优化的 WD RE SATA 3.0 Gb/s 硬盘提供了企业专用的特性,为大容量 nearline 存储应用提供了超乎寻常的可靠度。

  主要特性

  RAID- 特有的时限错误恢复功能改进了其与 RAID 适配器的兼容性,防止了驱动器故障,这些故障是由桌面电脑大量使用的硬盘错误修复程序引起的。

  一百万小时的 MTBF 满足了企业级的可靠性标准,并且还有行业领先的五年保修期为后盾。

  16 MB 高速缓存和 3.0 Gb/ 秒的数据传输速率

  最适用于

  服务器

  网络附加存贮器

  科学计算

  生命科学

  视频监视

  企业级备份

  文件 / 图像管理

  音频 / 视频媒体应用程序

  其他需要频繁进行写入操作的高级应用程序

  

天下无双---通用影视动画工作站方案

  2 块硬盘借助 SATAII 和 16M 缓存加上 RAID0 ,提高读取性能 30%

  总之 工作站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电脑产品更新换代更快,我们认为只有根据不同行业客户的实际用途和将来的升级换代情况给出合理的配置,上述配置只是其中的一种,借此抛砖引玉,希望看到更多的合理方案

  商家信息:

  北京太阳电脑连锁 www.xasun.com

  地址:北京中关村鼎好电子城3869精品间

  电话:010-82696887,82698261,82697131

  联系人:陈先生 手机:13391900608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