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新设创新中心 无时无刻无缝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4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7月27日芝加哥消息(记者于艺婉)在摩托罗拉2006年分析师会议召开的同时,摩托罗拉也向媒体开放了他们还处于建设中的“创新中心”,这个展示味道颇浓的创新中心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摩托罗拉的核心战略—无缝移动。

  现在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生命安全”的展示,这个由MOTO MESH、MOTO BRIDGE、ALPR&AFIS和MOTO虚拟事故控制中心共同组成的公共安全系统能够帮助政府各相关部门尽可能地减少灾难所带来的损失。

  MOTO MESH无线宽带系统可以协调跨部门之间的统一行动,诸如遇到火灾,控制中心会对消防、安保、

医院等不同单位发送图片信息,同时,这些单位之间也可以通过摩托罗拉的设备看到和听到现场的情形。MOTO BRIDGE可以实现不同系统和制式对讲机之间的通话,即使是不同运营商提供的服务,MOTO BRIDGE都可以帮助它们互联互通。

  ALPR&AFIS是一套识别系统,它可以帮助工作人员在2秒钟内进行一个车牌识别,并将该车牌所对应的数据库进行联系,即使在雨天或是能见度不好的天气,甚至是在汽车行驶至135英里的速度式都可以清晰地抓取到车牌信息。据现场人员介绍,这样一套系统帮助摩托罗拉所在的伊利诺斯州在2004年监测过4万多起偷车案件。

  在昨天召开的2006分析师会议上,摩托罗拉CEO爱德华.詹德先生再一次强调了公司无缝移动的战略,而CTO Padmasree Warrior女士也就此提出了“Connect the unconnected ”这一全新的工作重点,这部分内容也出现在摩托罗拉的创新中心里。

  现场人员介绍,这部分工作就是让全球更多的人们能够相互联系起来。“摩托罗拉在巴基斯坦有一个教育应用,当地的很多人刚刚开始用电,很多人从未打过电话,但是,摩托罗拉却通过技术帮助他们实现了远程教学。”

  作为新兴市场,非洲成为摩托罗拉Connect the unconnected的一个工作重点。今年5月,摩托罗拉为帮助非洲消除艾滋病而推出了全新手机系列中的第一款-- (MOTO)RED红色MOTOSLVR L7。

  摩托罗拉和英国的零售合作伙伴将从每部售出的MOTOSLVR手机中拿出10英镑捐献给基金会。而且,摩托罗拉的运营商合作伙伴也同意将每部MOTOSLVR手机每月话费的5%捐赠给全球基金会。

  当然,这并非说明该业务只在新兴市场有潜力,发达城市同样有所应用。摩托罗拉的Canopy无线宽带技术就在帮助费城解决固定接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费城政府出资在帮助

公务员和学生解决随时随地上网的问题,虽然这个项目还未完成,但是美国其它城市也在考虑Canopy的建设。天极Chinabyte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的
清华大学
的学生可开始享用了Canopy带来的便利。而这无疑也可以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以及村村通工程不错的可选技术。

  因为政策、标准等方面的问题,摩托罗拉在中国还不能铺开他们的家庭联网业务,不过,这部分工作在美国却开展得有声有色。现场解说人员称,摩托罗拉的家庭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全家媒体中心,RFID的条码识别可以帮助人们通过无线连接到制造商的网站上,手机钱包可以完成小额支付,定点位置检测帮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所处位置的讯息。

  手机自是摩托罗拉的重头戏,在创新中心里展示了摩托罗拉最新最酷的产品,不过,近日发布的新品并不在此之列。“摩托罗拉的创新中心还没有完全竣工,不过,我们不断地将更多更新更炫酷的产品和体验呈现给消费者。”摩托罗拉人士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