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力挺WiMAX 同时看重JAVA和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2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芝加哥7月27日 北京时间28日消息(记者于艺婉)下一代无线宽带技术WiMAX是一个全球通信业的热点话题,有人称之将给3G带来威胁,不过,摩托罗拉公司CTO Padmasree Warrior女士则认为,WiMAX是一种补充性的新技术,“摩托罗拉的观点是,WiMAX将加速无线宽带的实现,而且在价格上更具优势。”

  Warrior认为WiMAX更快的传输速率,更节省的电源应用能帮助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摩托罗拉6年前开发了Canopy技术,它可以实现固网的延伸,摩托罗拉也有意将此向WiMAX标准上演进。”Warrior说。

  今年6月21日,摩托罗拉、松下、NEC、NTT DoCoMo、沃达丰和三星六家企业宣布共建第一个全球性的、用于移动终端的开放性Linux平台。Warrior称,六家公司正在建立合作联盟,但是具体分工还不是很清楚。不过,她却在采访中表示出摩托罗拉对

JAVA和LINUX平台的重视。

  当然,这并非说摩托罗拉就放弃了微软的Windows

操作系统。“摩托罗拉的策略是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都要服务。不同之处是,企业用户在他们的PC机上已经熟悉了微软的系统,所以,摩托罗拉在诸如Q系列的高端商务机型上选择了微软的Windows,而使用JAVA和LINUX开放平台的产品,可以让摩托罗拉加入更多适合消费者体验的应用,是提供给个人用户不错的选择。” Warrior说。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在手机操作系统中,以诺基亚为代表的Symbian也称霸一方,不过,Warrior却对此表示:“平台应该更加标准化、统一化,所以,摩托罗拉将使用JAVA和LINUX,像Symbian这种专属技术用得越少越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