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AMD:并购将改变全球计算机处理器领域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就AMD收购ATI公司一事,AMD方面今日表示,这次合并之后,AMD将成为一家全新的公司,新公司将拥有涵盖处理器、芯片组和图形处理器的完整产业链,此次并购还将改变全球计算机处理器领域的格局,给产业生态系统和市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就收购事件,AMD方面今日做出近一步说明,此次合并之后,AMD将成为一家全新的公司,新公司将拥有涵盖处理器、芯片组和图形处理器的完整产业链,极大地提升竞争力;此次并购还将改变全球计算机处理器领域的格局,给产业生态系统和市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广大OEM客户和普通消费者将有机会得到更多价廉物美的选择。

  AMD期待此项并购将对其2007年营业收入带来一定积极的影响,并对2008年的营业收入带来显著的积极影响(如果不计对ATI的并购成本),根据AMD的计划,新公司将提供更为一体化和更加先进的平台解决方案,从而将提高其在商用客户、移动计算、游戏、媒体和新兴市场上的地位。AMD预测,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2007年底前减少大约7500万美元的运营费用。

  合并后的公司拥有约15000名员工,最近4个季度销售总额约为73亿美元1。新公司总部将位于美国加州桑尼维尔市,公司将保留其位于世界各地的销售、设计和制造中心;以及位于美国硅谷、奥斯汀、德州和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马卡姆的主要业务中心。对于合并后的公司而言,这些都是企业创新的宝贵机构。ATI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维·奥顿将加入AMD现有管理团队担任执行副总裁,负责ATI事业部并向包括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海克特·鲁毅智、首席运营官德克·梅尔为首的AMD CEO办公室汇报工作。此外,根据并购协议条款,在交易交割后,还将有2名ATI公司董事加入AMD公司董事会。

  AMD和ATI公司的各自现有的客户群体共同构成了计算和消费电子产业的“企业名人录”。通过分享“客户为本 推动创新”和技术卓越的企业文化,合并后的公司将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能够满足客户需求--提供更为创新的解决方案和系统级技术,并缩短产品的上市周期。

  作者:费力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